匿名2020/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學歷沒背景沒特殊專長該怎麼辦

本人今年23歲 由於高中畢業直接簽志願役所以沒有大學學歷 今年一月退伍才發現很多工作要學歷 而且我也沒有特殊專長 想瞭解在我這階段該怎麼做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2880
回答 6

回完前面那篇才發現該回覆比較適合你,以下原文照貼,但你比前面那篇具有優勢的,是你有基本的經濟基礎,所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定心。加油!!

-----原文照貼-----

哈囉,本來想講講理論但後來想想你現在需要的可能不是大道理,所以分享身邊遇到的例子給你。

幾年前陪家母去圓夢上夜間部大學。班上有個同學也是志願役退伍,年紀跟我差不多,志願役退伍後存了一點錢,白天在創業(餐飲業),晚上唸個大學。他以不錯的成績畢業,一畢業拿到大學學歷後馬上去應徵理想中的辦公室工作,現在已經結婚,可能不是大富大貴也過著美滿的生活。

另一個志願役退伍的朋友,還沒退伍就下定決心就是想要「賺大錢」,畢業後直接進了保險業,現在也做得風生水起。

我想表達的是,你還有時間可以想想,你想要的是一個穩定的生活呢?還是想要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當你心裡有個目標,你就會知道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求助了。

恭喜你退伍並且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蘋果微軟的,不也大學進去後就跑了,真念大學了,不就社團打工愛情上網打game。你沒大學學歷、沒特殊專長,但你有23歲的覺醒,就很無敵了。

Q.想瞭解在我這階段該怎麼做比較好
台灣有130萬企業,政府青創補助又加碼了,我輔導的一個年輕人,沒大學當業務幾年後開始創業,失敗兩次,第三次起來,兩年後月收900萬,在104開的缺也是百萬起跳。有次在鹹酥雞攤遇到,"經理經理,你覺得學歷重要嗎?" 他問我。

未來不可知,唯一靠譜的就是,把握當下,做好你的職務,想不到做啥找啥,就找你能勝任的,然後不要放過任何一點可累積的職涯資本。

隨著職涯資本的累積,未來的能見度就會越來越清楚,或說,也許你從哪個職務開始,到最後都會是殊途同歸的,不同的路就是差個幾年罷了,但就差在過程的施力。

附圖參考!

1人拍手・

感謝您的回覆
小弟我原本也是認為學歷不重要 但真的開始找工作後發現想要做的都要求大學學歷 我覺得您說的有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的 找到當下能做好的職務 我會去試試的 相信行行出狀元 努力不一定能獲得實務上的成就 但不愧對自己想必也甘心了
再次感謝您的回覆

好的 感謝您的寶貴建議及祝福^_^

Hi 您好

同是志願役退伍的過來人,有些資訊您可以參考一下

可以參考退輔會的網站或是相關資訊,不管是就業、就學或是創業,都有相關補助或是輔導辦理:再證照取得的部分也是喔

至於生涯規劃,我只能說,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參考永遠只是參考,但如果您在參考其他人的路上被綁住了自己,這樣或許對您未來的發展會不太好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您有想去取得學歷在看這篇回答

您已經20歲以上,空閒時間多學一點英文
可以先從學習出版社比較基礎的書籍開始唸起

想想,你未來想要從事什麼工作
104首頁職務類別有很多職缺
MY104>>工具>>職務總攬,也看一下

工作也盡量跟未來有關的,比較有幫助

可以考慮去夜間部
白天上班、晚上上課

用關鍵字:夜間就讀、夜間部,等等多找找
有些工作,甚至限定夜校才能應徵

開學前可以先找些短期的先工作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