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去年畢業 ,畢業後在旅館工作,目前待業中,對於未來沒方向。

去年從某私立大學日文系畢業
有取得日檢N2及多益800多分的證照
自認英文能力比日文好
最近有因興趣編輯影片而自學影像軟體final cut pro
第一份正職工作是擔任旅館的櫃檯人員
發現不適合自己,加上職場氣氛不佳。

上個月剛從台北搬回高雄老家
現在碰上疫情 職缺沒有很多
目前只想說要找行政類的工作或是國貿人員
但發現很多都要求相關經驗或是2-3年的工作經驗
怕公司不會想用沒經驗的新鮮人
不知道自己還能增進什麼能力
先謝謝看完問題的你們!

回答 4觀看 1909
回答 4

1. 日文系畢業,有取得日檢N2及多益800多分的證照,自認英文能力比日文好,擔任旅館的櫃檯人員,目前只想說要找行政類的工作或是國貿人員,怕公司不會想用沒經驗的新鮮人,自己還能增進什麼能力。
2. 在104首頁打入國貿人員選擇高雄地區,經歷不拘,跑出106個職缺。在104首頁打入國外業務人員選擇高雄地區,經歷不拘,跑出539個職缺。總計645個職缺。
3. 怕公司不會想用沒經驗的新鮮人,以上645個職缺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直接投遞面試。
4. 履歷國貿人員與國外業務人員需分別書寫,各別投遞。這兩個工作,您的英語能力會加分。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有些公司職缺如果都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就會降低標準。所以,就算您是完全沒有經驗的人,或許會考量您的語言優勢,而邀約您來面試。如果已鎖定行政、國貿人員,進可能在履歷自傳中展現自己在微軟office的能力,因為有錄取的話,會有很多機會用得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求職者,

首先想詢問您,關於您自學影片剪輯軟體、剪輯是想從事相關工作嗎?但您初步鎖定的領域為行政或國貿類。

也許您對自己想從事的工作仍茫然著,但這其實都沒關係,看您的年紀還很年輕,可以嘗試與轉跳的空間仍舊很大,想請您先靜下心,至少選定出一到兩個產業,並歸納出自己排斥的工作類型,縮小您求職的範圍。

固然職缺刊登時企業會針對部分做限制與有所期望,但不等於要完全相符才有機會,仍舊鼓勵您針對想從事的行業進行履歷的投遞,不要先對自己自我設限,去嘗試才有結果,如您不嘗試,那您就永遠會有不知道結果的遺憾。

加油 祝福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你的語言能力應該會是求職利器才對!建議可以多多利用,不過你的狀況我會建議要先做好[職涯規劃],再來投遞職缺。可以從三個面向考慮:興趣/專業/未來發展,目前設定的目標是行政或國貿,這個選項是否符合上述三點?或者其實有其他想法?這個步驟完成之後再調整履歷,相信內容會更豐富,也會更吸引雇主,參考看看!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