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佩榕2021/9/2

五金行 門市

26-30歲

如何順利面試 內勤或行政

1.專科畢業 現在待業中
我從以前 都是做服務業跟餐飲業
想要換跑道 嘗試新的工作 新的挑戰
2.是不是 因為我沒有相關經驗 所以公
司都不太理會
要如何 面試 或 錄取

回答 5觀看 1808
回答 5

您好,
從求職者應徵的職缺來看,社會新鮮人是喜歡應徵內勤或行政管理的工作,這類職務的進入門檻不高,但是逐鹿者眾,要獲得企業的青睞,通常要具備行政管理相關工作經驗。
行政管理的職務類別包括總務行政、採購、業務助理、人資管理、文書與庶務處理的助理、貿易與報關、會計與財務、行政祕書....等,您過去曾任職服務業和餐飲業,具備對客戶服務的經驗與特質,如果也喜歡與人互動,建議可以尋找業務、人資、貿易、行銷、行政秘書等職務。
取得面試機會是獲得錄取的必經之路,因此履歷與自傳的優化是關鍵重點,我們知道行政管理職務類別很多,不可以用一份制式履歷就應徵不同的職務,因此針對該職務要求的重要資格與條件,逐項對應到您的專長與資歷,並呈現每份工作的具體績效與心得,是比較能吸引企業重視的。
建議您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尋找合適的顧問,請顧問提供您優化履歷與自傳,相信很快會有面試與錄取的機會的機會。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內勤或行政,屬於定型類的後勤支援工作,需要的特質是 有恆心毅力、能細心耐心的做重複性的工作,最基本的電腦文書處理技能不能缺少。

您過去是做服務和餐飲業,屬於比較外勤的對人性職的工作,其實這也是加分,畢竟在職場上歷練過的經驗,都是寶貴的。

在履歷或面試中,要強調自己具備內勤、行政人員的特質。同時由於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更能懂得察言觀色、揣摩上意...,把自己的優勢列出,您就是特別突出的候選人了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內勤或行政的工作本身門檻不高沒錯,但競爭激烈到爆,您的競爭對手包含所有想換行但不知道該做什麼的人,正統商科背景的朋友,所以反而很難脫穎而出被錄取。
我會建議您把基本的文書處理先搞定,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並多瞭解一些不同的行業,不同的職稱—業務銷售、客戶服務、線上客服、品質管理、收貨物料管理,有很多很多一樣 不需相關科系,朝九晚五的工作等著您嘗試,多花時間研究,給自己多一點的彈性跟機會,會比只投遞行政總務機會更高。

祝您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職務轉換仍建議您可以有一個目標設定及行動規劃,透由規劃能讓個人更有方向感,且清楚知道如何提升自己的職能,為轉職的目標職務做準備,以上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就是要能講的出您在行政工作上面準備要怎麼做,你有什麼樣的想法可以改善行政工作的流程和精簡行政內容,所以要事先做功課,研究他們做的是什麼樣的產業,什麼樣的工作流程和什麼樣的內容,這樣雖然沒有經驗,也許他會被你事先研究的精神所感動,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