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業務助理職涯發展

私立科技大學商學院畢業,因為沒有什麼特殊興趣或是沒有找到特別想做的工作所以都是應徵穩定的助理職位,但隨著年紀越大就越徬徨⋯雖然幾乎什麼助理都做過但好像並沒有到那麼專業所以很懷疑自己的能力
由於受到前公司影響所以想嘗試看看轉型業務或是一直以來都想嘗試的美編行業,但不確定這兩項職位要具備什麼特別需求的能力和優缺點?不知道如何跨領域發展?

回答 5觀看 4388
回答 5

您好
1. 建議往業務而不是美編行業
- 薪水與發展比較好
- 業務開發 本身是一個很值錢的技能, 比較容易轉換行業或公司
- 業務職缺數相對多很多

2. 業務的需求能力
- 傾聽客戶需求 (聽 不是說)
- 為客戶規劃適合的服務/產品, 解決客戶的問題, 為公司賺錢
- 抗壓性, 耐挫折, 達成目標的毅力

以上,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幾乎什麼助理都做過業務助理,那業務助理該做的工作應該都很熟悉!若轉型業務,可能性很高,你可以回顧一下,過去做業務助理的工作,哪一個業務內容是你比較有興趣的?但是,要提醒您,業務是要承擔業績壓力,是要做業務開發的喔!然後你有英文能力或其他語文能力嗎?這個在找業務工作上會有幫助!
一直以來都想嘗試的美編行業,請問你有學習過美編需要的專長或技能嗎?請上人力銀行看看這個工作的內容,請至少需要學習過相關的軟體,不然毫無經驗,是很難有面試機會的!有沒有可能,目前邊工作邊學習美編的工作呢?

要具備什麼特別需求的能力和優缺點?請看人力銀行查看囉!

祝福你順利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面工作,一面進修專業的課程,取得基本的專業知識,甚至拿到證書證照,慢慢地累積自己第二專長的能量,慢慢地轉進才是最適合的方式,這樣才不會落得兩頭空,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對自己還是不夠了解,建議透過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來了解您自己,會比較知道如何踏出下一步。
另外有關「業務」、「美編」所需的能力,可以在人力銀行上搜尋這兩種職缺,大概看過一輪之後,就應該會清楚需要具備的能力。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完您的提問後,有一些建議題供給您參考。
1.大部分的人都會因為年紀而徬徨,但你願意提出來就已經很不錯了。同時您可以先回想一下,您過往在助理經驗中,有什麼事情是您學習到,並且很駕輕就熟的,這個就是您的能力。
2.如果真的不知道您本身的興趣,可以如前面先進所言,也可以利用104職業適性測驗,測試看看您本身的優勢。
3.未來設定的職涯目標是在業務或是美編的話,您也可以參考104的工作世界,來看一下您未來的職涯工作所需要具備哪一些能力。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