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 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在感冒期間,不方便脫下口罩怎麼告知較適當?

現在疫情較趨緩不必強制戴口罩,但近期感冒怕傳染給其他人,若去面試通常需報到簽名,該怎麼告知工作人員較適合?
怕面試官會請我脫下口罩

回答 5觀看 2069
回答 5

您好:
可以不用太擔心,只要在報到簽名時及見到面試官時,主動告知因近期感冒擔心傳染他人,所以戴著口罩,通常是可以明白與理解的;倘若真的被要求脫下口罩,可以於脫下口罩同時,評估是否需要挪移一下位子,保持些適當距離,雖然口沫在開放空間中難免還是有傳染風險,但也盡量做到自己能控制的範圍。

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2人拍手・

謝謝你的提問,感覺你是個很貼心的人,會為他人著想。

其實主動告知因為感冒,建議全程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我想面試者不會為難你的。
頂多在最後有需要的話,會請你稍微摘一下口罩讓面試者看一下你的面容。

如果對方堅持要你全程不戴口罩,只能說,他或許擁有金鋼不壞之身。他若真的不怕,你還怕什麼呢?

祝你求職順利

您好
誠實告知就好 ,有些會請你脫下口罩看一下(確定一下是本人) ,再請你把口罩戴起來 ,如果對方仍很堅持要全程脫口罩面試 ,因為現在也沒強制一定要戴口罩 ,那你就隨遇而安吧 ,因為是對方要求的 ,錯不再你 ,面試的時候多咳幾聲 ,也許人家就會請你把口罩戴上了 ,其實現在疫情也沒那麼趨緩 ,每天還是有人死亡 ,也許人家也想感染可以請病假休息一下 ,萬一你堅持不脫下口罩 ,反而引起更多的誤會 ,那也不是你想看到的 ,你就做好你的面試 ,其他的就不用想太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可以主動告知您在感冒期間,為避免密閉空間傳染給他人,所以會戴著口罩回答問題,但是在開始之前會先拿下口罩讓面試官看一下本人。

我建議您別太擔心因感冒必需戴著口罩參加面試,如果您能主動告知情況,並在開始開口回答問題前先取下口罩讓面試官看一下您本人,更可以展現您主動積極想要得到工作的動機。

因為戴著口罩可能會影響您的聲音大小,只要記得要讓自己回答問題時一定要能讓面試官清楚的聽明白您的聲音。同時更要注意眼神交流及肢體語言的傳達。

祝您幸運!

你好
從提問中可以看到你的細膩與貼心。我認為你的顧慮也可以呈現你思慮周延的一部分,能抱病參加面試更是直得嘉許。面試是公司與人才互相了解與評估的機會點,現場人際互動技巧也是重要的評估指標。
我建議可以在開始先表達自己的顧慮,徵得同意或帶/脱口罩或面試者戴上口罩會談皆可,就當作一般社交互動即可。
我建議讓面試者有機會看到你的完整的臉比較好,可以再開口前再戴上,或是結束會談前詢問是否方便把口罩拿下來。若是,面試者無法體諒你的顧慮,也可以評估這個機構是否是你想工作的組織。
祝福你,身體早日康復,面試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