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遇到工作內容變動而產生的煩惱跟迷惘...

Giver好,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上份做的是通路行銷的工作2.5年,目前做產品經理的工作約1.5年,最近遇到的問題真的很迷惘,請giver大大們給予我一些想法與建議。
1. 工作的內容因為有變動過轉為業務導向,但我本身喜歡的是產品/市場導向的內容,因此在業績相關的項目,如:需要與客戶協商、幫業務團隊準備提案的任務我有些排斥,所以也做得不太好,很常會被檢討。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喜歡這種商業模式,喜歡的是消費者因為喜歡我的產品而願意購買非因為業務的推銷促成的業績。曾經與主管反應過,但主管也表示這是公司的政策,如果不碰這一塊在發展性上會很困難... 不知道該繼續協商還是就是只能遵從指示了...
2. 撇開第一點,其他工作內容做的不錯,也有一些成就,主管也放心把事情交給我做,也提點說要做好向上管理,適時讓上面的長官看見。困擾我的是我只想繼續低調地把每一件事做好,並不希望成為被大家討論的對象也不想和三不五時與老闆呈報說自己做的多少事,但如果沒有被看見又會影響到我未來的升遷,該如何做呢?

回答 3觀看 968
回答 3

這是高級煩惱!
從通路行銷、產品經理、調整到業務導向工作,這是一套完整的商業歷練,有產品、有通路、有業務。當你的主管會提點你要做「向上管理」,表示主管對你有期待,想要提拔你。
此刻的協商或反應,通常都沒什麼作用,特別是當主管告訴你 "這是公司的政策",白話一點就是告訴你:做就對了,跟我說也沒用。
不過,有機會遇到高級煩惱,趁機會好好摸熟產品、通路、業務三者之間的關係,對你的職場發展絕對有幫助!

至於安安靜靜做自己,坦白說,我也喜歡低調做事,分享一個低調向上管理方式,這是過去的我不經意發展出來的技能,以前習慣每週會回顧自己的工作進度,簡單做一個整理,使用「PEN提案技巧」分為三個架構來呈現,
1. 目的 (purpose) : 解決生意問題 or 運用機會點
2. 結果 (end-result) : 預期效益
3. 數字/階段 (number) : 效益追蹤 or 里程碑進度
通常都會濃縮在一張PPT,每週我只會更新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其他雜事就不記錄了。本來只是自己的工作紀錄,後來有幾次跟主管討論專案進度,不經意打開PPT,就被要求每週要分享給主管看,頓時變成一個向上管理的工具,沒事也不會被打擾,可以繼續低調做事情。

最後,與其顧慮影響升遷機會,更應該思考被加薪的機會,可以嘗試反思自己的職場角色,適合定位在哪一種類型:專業型、業務型、領導型...
不過,這應該不是你的主要問題,在這裡只分享影片連結囉
https://youtu.be/czB1EKtNmcI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上份做的是通路行銷的工作2.5年,目前做產品經理的工作約1.5年,最近遇到的問題真的很迷惘。喜歡的是產品/市場導向的內容,因此在業績相關的項目,如:需要與客戶協商、幫業務團隊準備提案的任務我有些排斥,所以也做得不太好。
2. 您從通路行銷轉產品經理,工作內容有變動轉為業務導向,就是從產品經理重回通路行銷,接近業務,這是您具備的能力,轉個念工作就通了。
3. 產品經理屬經理人員,該具備的專業能力,除產品/市場導向、通路市場、業務能力、專案管理、研發新產品、產品品質、產品營運獲利,都是您需要有的專業。
4. 想低調地把每一件事做好,那就低調專心在專長領域,沒有被看見又會影響到我未來的升遷,沒升遷也可以接受,就專心在專長領域。距離您要升遷還有好幾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是一個每項產品都很競爭的社會,除了產品本身吸引使用者外,強力行銷在競爭中才能佔有一席之地,才能脫穎而出,這是必要的商業模式。

而不時向主管會報自己所做工作的進度和成就,並不是一種炫耀,而是一種對自己和對主管負責任的作法,因為主管有很多屬下,難免沒有辦法依依看清楚他們的細節,所以組員若能主動報告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當然無形之中也會給主管帶來正面的評價。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