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凱2021/2/24

雷富 理貨員

31-35歲

工作三年想轉換跑道?

大學的行銷系畢業今年28歲,畢業後在家電賣場(黃色鬼屋)做服務和銷售,一開始覺得薪水只要努力就能上去,但滿三年後薪水只有增加銷售熟練後增加的部分,想讓薪水變多的手段只有1.增加業績但這需要來客增加我在的地區來說不太可能(鄉下)2.升職加薪但幅度很少,而且也看不到這機會,所以開始考慮轉換跑道,想詢問的是繼續從事有關銷售的工作?或是從新學一門技術?
如果學習新的技術,要往哪方面發展更容易銜接上?

回答 4觀看 740
回答 4

您好
1.可以先想想自己最喜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有成就感外還有什麼會讓你堅持下去
2.若想好決定轉換跑道,尚需考慮公司的前景及自己的工作區,會不會太遠...等等..
3.年輕去闖闖是不錯的,但最重要的是問自己要什麼?
4.業務工作很多..想好後就可去衝....
祝福您 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覺得自己擅長做業務銷售,又不怕背業績數字的壓力,很多公司都缺業務,不過產業就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想賣什麼產品了。

1. 行銷系畢業今年28歲,畢業後在家電賣場做服務和銷售,想讓薪水變多的手段只有1.增加業績但這需要來客增加(鄉下)2.升職加薪但幅度很少,看不到這機會,所以開始考慮轉換跑道,想詢問的是繼續從事有關銷售的工作?或是從新學一門技術。
2. 在家電賣場做服務和銷售,業務銷售是您三年工作的主軸,也是您累積的專業。行銷是您學業基礎,業務是您工作累積的專業,所以走行銷或業務對您都是合理可行。
3. 走業務銷售同樣家電領域,可以選擇家電賣場、量販店家電部、聯鎖家電賣場、家電製造廠業務職缺、家電品牌通路業務,思考自己的喜好條件,擇優投遞。
4. 學習新的技術就是走行銷路線,從行銷助理開始,至於產業領域可以從家電擴充手機、通訊、電腦、照明、走您喜歡的產品行銷。
5. 祝福您。

老實說,除少數科技業,個人認為台灣薪資普遍偏低,這是整體大環境的問題,短期內不太可能改變...
要提升薪資,建議你幾個方向:
1.繼續你的業務銷售工作,但不是在賣場,而是到辦公室做業務開發,同時把英文學好,將來轉做外銷業務,畢竟外銷市場還是大過內銷市場,你的薪資福利是跟你的公司銷售營利息息相關的
2.還是一樣,學好英文跟業務,先做國內業務,4-5年後,累積業務經驗,在104找有機會外派到國外的工作,一般外派除有基本薪之外,還會有外派加給,這會比你等公司加薪快且多許多...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