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很多工作不敢請孕婦,但真的很需要工作

目前懷孕待業中
但非常需要工作
去面試的工作 ㄧ知道自己懷孕 就不讓人上班了,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所以很希望可以給我機會。在求職路上毫無轉機...

回答 7觀看 16264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去面試的工作 ㄧ知道自己懷孕 就不讓人上班了
✍ 這部分很能夠理解您目前的痛苦,但對於大部分的公司來說,考量到訓練幾個月後,好不容易對於工作比較上手了,您就可能會因為要回診或是不舒服需要請假,以及後續的待產假、育嬰假,甚至是育嬰留停。這部分真的是每個公司主管內心的拉鋸與煎熬,願意給予機會的主管真的很有限。

② 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所以很希望可以給我機會。在求職路上毫無轉機
✍ 而延續第一點,因為一些正式的工作很難會進行錄用,所以會建議您可以找尋【時薪制】的工作,因為一方面這類型的工作對於應徵人員的【接受層面比較大】,且【工作方面上手快】,且比較能接受【短期工作需求】,透過大量履歷投遞的方式,應該可以找到願意接受您身分的老闆,也能選擇您比較適合的工作類型,避免工作上過度勞累,造成您與胎兒的過度負擔。
📌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6%99%82%E8%96%AA200

③ 很多工作不敢請孕婦,但真的很需要工作
✍ 另外也要提醒您,不管是網路上還是社會中,有很多人會利用您很想要快速找到工作的緣故,故意用高薪、輕鬆等話術,去引誘使之犯罪,或是成為犯罪的人頭,這部分也需要您特別小心,這裡也提供104 協助整理相關的注意項目,讓您在求職前也要甚加留意。
📌 https://blog.104.com.tw/parttimejob-tips-on-application-securi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4人拍手・
8人肯定

您好這位朋友,我想給你建議方向:
1.專心把小孩生下來。因為,有些公司問我要不要面試,我誠實跟她(他)們說,目前懷孕中等我生完準備好再應徵工作。

2.非常需要工作。我建議你跟家人溝通。目前家裡的生活開銷由你一人支付。我就是跟我老公溝通好安心生小孩。因為,我想要工作。

3.你的相關科係。例如:我是工管系畢業,我會往品管這一方面找工作,因為,我喜歡品管很有挑戰性學習到很多東西,但我會google 品管要那些證照?未來找工作比別人多一份面試機會。

4.考證照。由於前公司要遷廠,剛好懷孕就直接離職。但我懷孕期間,我參加中華品質學會的品質技術師證照(CQT)去年已取得證照。我很明確未來走品管一定要拿到這張證照。面試時,面試官問你這段期間在做什麼?你就可以說明一下。

做人還是要誠實一點,我曾經有遇過一個案例。明明懷孕肚子還沒有明顯,欺騙公司沒懷孕,事實上早就懷孕了,故意不說造成公司的困擾。(你良心過的去嗎?)

好好利用懷孕多多充實,俗語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希望你可以參考與建議。

8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公司不請孕婦,會有幾個考量點
👉孕期間的健康與體力問題。
👉培訓後,上手了就要去待產,至少會有1到2個月的空窗期,需要其他同事支援你的工作,會增加其他同事的工作量。
👉若想放育嬰假,那又要再請一個人,或是由其他同事接手....,等你假滿回來工作,公司如果工作量不到要多個人手,或者是工作模式改變了,這就真的會很傷腦筋了,不知道要如何安排工作量,以及你要如何跟上公司的步調....。

與其這樣,大多企業都會婉轉的拒絕。
不過也有例外的案例,我前公司部門助理,也是懷孕時期找工作,但他有外語上的專才,應徵的公司讓他在懷孕的時候先以打工身份,協助處理工作事情,生產後正式上班。

就如同前面兩位Giver的建議
若真的需要工作,可以先考量自己的健康與體力後,除了尋求家人的支助外,或許找份兼差打工的工作,或是可以論件計酬的工作。

5人拍手・
4人肯定

擺攤賣東西,賣手工藝,跑外送。

2人拍手・
2人肯定

辛苦您了,的確在大部分公司不敢用孕婦,原因前面都說了。
我會比較建議您找"兼職"非"全職"工作,比較會有機會。
比較傳統的餐飲業,或早餐店,談時薪。
建議在履歷上寫清楚狀況,但願有佛心老闆願意幫忙。
也特別提醒,要小心不要淪為詐騙集團運用。
如果真有經濟需要,可以找社會福利機構,或是里長,當地政府社工,宗教團體。
希望您能順利度過難關,生產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微體力工作適合孕婦,不妨找人力派遣公司,由他們幫忙篩選願意雇用計時工/短期工的大型企業,遵守勞動法規的大型企業反而是你的保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可以理解你想找工作的心情與需要,因為我在企業擔任人資也遇到過懷孕中找工作的人,但是我必須要跟你說實話,如果你告訴企業,你在懷孕狀態中,是沒有企業會錄取的....因為怕安全疑慮、工作安排問題、中間你可能要請假,安胎假,接著要請產檢、產假、還有可能育嬰留停,然後你的工作,還要再找人來做...然後,用人主管又要你產生績效等等,至少我沒有看過或聽過有企業,明知道求職者懷孕,還會錄取的(當然在招募過程中,企業也不會笨到造成有懷孕歧視狀況出現)

建議:
不能開源,只好節流,跟家裡人商量,節省開支或看看家人是否能在經濟上協助,等妳生完小孩,找到工作再償還。

祝福平安 很抱歉,我講得很直接,但這就是職場現實之處之一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