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已待業7個月,是否該降職降薪?

本人在行銷領域已超過20年,每一個function 都有相當程度的經歷,主要產業是美妝,之前皆任職於外商行銷高階主管。

因家庭照顧因素離開前工作,待家人狀況穩定,又遇到COVID-19,導致市場職缺減少。

由於前兩個工作因公司組織不穩定任職期較短,新工作的選擇也相對更謹慎。但目前已待業1年,仍未遇到合適的工作。經濟壓力也日漸升高。

是否真的該考慮降職降薪?但又擔心好不容易努力爬到現在的位置及薪資會因為降職降薪的關係,重新來過?

因為目前很多職缺都是根據前一個工作的職位跟薪資核薪,若現在短期因經濟因素先求取較低的職位跟薪資,待未來經濟復甦後,有機會談到更好的工作,會影響職位與薪資?

謝謝各位專家的意見

回答 10觀看 6321
回答 10

一點點個人看法參考

我覺得如果你過去的經歷很完整
也有很明確主攻的產業

暫時是疫情因素影響的話
或許這樣思考一下

檢視一下整個市場和產業
你主攻的那一塊未來是否會持續存在

假設會
那你真的不需要降職降薪
就是設法撐過這段期間

假設不會持續存在
會有一些轉變
那你就得趁機調整自己
把自己過去的經歷銜接到未來新的路線上
在這樣的過程下
降職降薪不是重點
是要找到可以銜接
對應你未來方向的工作

那假設答案是前者
不需要降職降薪但要撐過這段時間
但暫時又真的就是沒有對應的正式職缺
我覺得路線大概是用兼職
或是不同的工作型態
例如顧問等等

因為工作型態不同
未來就也不會用同樣的標準去比較它的薪資水平

8人拍手・
5人肯定

關於您的情況我完全可以理解,在您已經當過了外商高階主管後要在本土企業直接取得同階同薪的工作,我可以直接了當的說是" 幾乎不可能",除非您能找的到一家規模不小及識伯樂的公司,且又在疫情期間,全世界的商業活動近半停擺的時候。

您問到是否應降階降薪,從您的問題中似乎也有經濟上的壓力,我的建議是可能還是需要,所謂的度小月,也順便評估一下您的公司是否有讓您向上發展的可能,如不,不如先委屈一下騎驢找馬,待大環境轉好時再視機會變動。請您參考看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補充幾個思考方向
1.多拿幾家offer看看實際身價狀況
2.如果薪資退,要確定position維持或是更上
(看似比較高階薪水沒比較高,但是未來的路比較看好,待環境更好後,這樣機會還是你的),工作內容也是包含在這。
3.公司穩定型,度過covid,且獲利ok。

#為未來鋪路。
#career

4人拍手・
3人肯定

Q.是否真的該考慮降職降薪?
1.基本上,降職降薪,對方看你,很大機率也跟著降了,你能掌握的資源籌碼、 施展的身手,都因此受影響。簡單說,那就真的只是50%級的位子,你100%下去,可能戰到60%時,就給組織內各種變數卡關。
2.所以,考慮的方向會落在,是否還有其他機會,還是隨著時間的現實,籌碼漸失。

Q.但又擔心好不容易努力爬到現在的位置及薪資會因為降職降薪的關係,重新來過?
40是大檻,一般熬到最後,大家擔心的是,還有機會嗎?! 能降職降薪是否還有機會。然你基期高,導致雖然還有安全網,但落差還是過大。但,你還有安全網。

Q.若現在短期因經濟因素先求取較低的職位跟薪資,待未來經濟復甦後,有機會談到更好的工作,會影響職位與薪資?
我有兩次打七折後拉回,可。七折期間狂拉,極力突破低薪低職的各種連帶卡,所以雖是輸了薪職,但贏到領域專業+績效口碑,所以,拉回,但也是轉另職拉回。
不過,我的七折是跨產業。

個人自身經驗&職場觀察。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說一下,我的產業不是美妝,也不是任職於外商,也不是行銷,也不是高階主管,我使用的角度是一般求職者可能會面臨到的現象.
個人覺得你現在有兩個最大隱憂,
1.你的年紀已經超過40歲,大部分的公司會在意聘僱這麼年齡的CP值
2.你已待業一年,如果你的產業是跟流行有關,想想你已經脫離這個產業的最新發展一年了,
簡單的請問你一個問題,如果疫情過後,你再去應徵因家庭照顧因素離開的前工作,他們會用原職位,原薪水聘用你嗎?
如果會,那你就高枕無憂等疫情結束回去任職,如果不會,那又是為什麼?
可怕的是,如果哪一天,連你想要降職降薪對方卻認為你over qualify 時?
在我處的產業,公司,職位都看到因為年紀與待業時間過長而無法找到工作,所以提出ㄧ些負面的看法供你參考,
也許你所處的產業,公司,職位不會有這個問題.
真正的大問題是,疫情何時結束? 疫情後的世界還會跟以前一樣嗎?

1人拍手・

由於你的實務經驗一定非常豐富,因此不該遵循「一般的求職路徑」,然後以此滿足你想要獲取的需求、相應條件。

請別被「某個職務」給侷限,不妨嘗試看看直接與某公司經營者對等的合作,提出可行的突破方案。(不限於行銷領域)

若你已對某公司非常感興趣,就可以著手建立一個突破方案:它主要用來撼動該公司所在市場的最終客戶之購買決定。

當最終客戶產生根本的轉移、變動,那麼整個產業鏈的營收、利潤都會隨之大幅改變。

每個老闆最害怕的,就是公司的利基市場崩塌 ⋯ 如果你能備齊要件令讓它自然發生,那麼你還要擔心該公司經營者不與你合作嗎?(試想 ⋯ 你的方案若是讓其他競爭同業去實施,他將面臨怎樣的情境呢?)

若你提出能讓公司經營者認為可行性極高的計畫,即便該公司沒有職缺,你也能帶著此提案順利進入該公司,並且開始運用公司資源實施突破方案。

以上,便是「TOC難以拒絕的提案」的基本邏輯,也是我開發客戶的主要方式。

那麼,突破方案要如何建立?

你可以參考「TOC可行願景」這本書。
TOC可行願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以「四年內將企業年營業額轉變成淨利」的突破性可行方案,而且它不分產業、領域以及規模。

我是凱量,完備管理顧問公司的負責人。以實際成果作為收費依據,運用TOC協助企業在三個月內大幅提高淨利,同時徹底根除組織內、外的各種問題、建立長久時間(五年以上)的競爭優勢。

感謝閱讀到這裡,希望上述內容,能對你有些許的幫助。

1人拍手・

您好:
您現在的狀況跟心情,恰巧是我今年上半年的寫照。
當時的我,被困在自我懷疑與沮喪的情緒當中。
我以為自己較一般HR不同的經驗與歷練,
可以如過去十多年一樣,轉職待業期平均大約一個月,
但我忘了,年齡與我最近的職稱與年薪,
已經對我「在台灣」的職場競爭力造成負向影響。
針對您的問題,由於您提到目前有經濟壓力,
因此,在此基礎下確實我會建議您應該調整謀職的期望條件。
但並不是建議您要屈就,而是在部分條件做出讓步,
但前提是不會對您的經歷反而造成負分效果。
舉我為例,我目前工作所談到的年薪,
較我前份工作的年薪少了近20%,
但是我堅持我的職務level與Title,是高於上一份工作的,
因此,至少對我的履歷來說,
仍是正向的發展。
我相信,以您的資歷之所以會有目前的困境,
除了Covid-19的關係,多少也跟台灣企業用人唯「本」的思維有關,
所以當此時刻,您也可以換個角度思考,
在疫情與國際政治已大幅改變了這個世界的經濟模式與工作方式的時候,
您過去已經具備的知識技術與能力,是否仍為未來產業所必須。
若否,或許當此之時應該考慮的是,
是否該以過去的經歷為基礎,試圖轉換另一個未來可長期發展的產業,
也不失為良方。
最後,我回頭檢討過去半年來我的心路歷程,
我的結論是,降價以求不是良方,
但適度調整自己的職涯方向才是重點。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覺出您目前很不安有點懷疑自己,面試也是一門學問,在面試時展現自己自信,除了讓公司放心您不會因為家庭因素又突然離職有後援可以替代外,瞭解對方公司薪資結構,並在說明自己期望待遇可以以一個區間說明。若真的遇到您很欣賞公司而對方對於您的薪資猶豫不決,可以提出在試用期薪資可以與期望待遇有一些落差,但需試用期過後調薪,相信若展現您的專業能力後,也許試用期後調薪比您期望更多也不一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先求有再求好

1. 與其說降薪不如切換成轉換標準,或許可能是略低就或是沒有很完美的職缺,80分或許可以考慮
2. 久沒回應除了大環境自身運氣外,可能請您要重新審視自己的履歷或是轉變求職的些許方向,多刻畫家分部分,淡化負面影響但是不影響integr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