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8/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餐飲業約10年經驗,適合轉職嗎

做餐飲業快十年了,但發現這個行業有薪水上限,沒有成長性,想轉行合適嗎?不知道該怎麼做?

回答 4觀看 5343
回答 4

謝謝您的提問
其實每一個產業都有薪資上限
您或許不全然對薪資不滿意
可能工作遇到了額外的事務卻沒有增加薪資
或許可以重新思考評估自己的工作動力

因為動力關乎你所寄託的信念:無論我們是否追求這些職位,但具有這樣的動力,能讓我們隨時處於備戰狀態。其次這些動力讓我們足以自力更生,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五年後的職場樣貌,更別說是更長遠的未來,有動力就保持敏捷度。而我們都需要豐沛動力來鼓舞你走過漫長職涯歷程,動力來源有三種形式:共通動力/有重大意義的經驗/穩固而長久關係。

再來要思考看看年度職涯效益評估:
Q:我是否有持續學習成長?
Q:我是否有對他人或公司,甚至整個社會帶來影響?
Q:我有從中得到樂趣嗎?
Q:我是否有得到合理的報酬?

我們都希望對轉換後的生活有這樣的絕對掌握,某程度也代表了自己對於未知恐懼以及不可掌握性焦慮,這是人性,不用急著讓自己抽離這樣的情境當中,有時候會找出一些自己思維的慣性,也會是很棒的禮物。但不管是是否做出決定,都要付出代價的。因為,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這樣的代價就是繼續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能會有被困住的感覺,這是不改變的代價。只是改變呢?有時也帶有風險,常常看到很多人想得很樂觀,但最後行動發現困難重重,沒有人保證改變一定會成功。不是嗎?體制內有體制內的甘與苦,體制外有體制外的好跟壞。沒有對錯,只是選擇,這樣的人生是你嚮往的嗎?這樣的人生是你願意的嗎?而這樣人生所出現的代價你願意接受嗎?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那就做了吧!我無法掌握所有事,我只能把握自己在乎的關鍵事,其他的就交給時間來證明。

祝福您在職涯道路上做出最適合您自己的抉擇!:)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你的薪水上限是多少?
你的職業目的是什麼?
有的人是我煮一餐,客人喜歡吃的是他最快樂的。
你呢?是薪水不夠嗎?還是你煮的,無法滿足你的薪水?
如果是我當客人喜歡的時候,我的薪水是最滿的!
你認為呢?

這是兩個問題
1,薪水
你對於薪水的想要有多高?餐飲服務業,高端餐飲的待遇你能不能勝任這樣的職務?
2,沒成長
自己的興趣?想要的成長是什麼?不是依賴企業給予~應該是先認識自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