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等待碩士論文成績時是否能以研究生身份求職?

1. 碩士學歷(等待論文成績)。

2. 目前就讀國外碩士且剛完成碩士論文,但論文成績須等到10月底才會公佈,因此不確定目前若求職是否能以研究生身份進行?(另外,若論文通過後,國外畢業證書需等到明年一月才會寄發)

回答 5觀看 238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就讀國外碩士且剛完成碩士論文,但論文成績須等到10月底才會公佈,因此不確定目前若求職是否能以研究生身份進行?
✍🏻 因為履歷的撰寫及優化需要一些時間,且應徵後公司作業上也需要一段時間,若您有信心可以順利通過,可以先以研究生身分進行求職,但還是要註明【等待論文分數中】,避免公司是要找即戰力誤以為您已經畢業,結果造成彼此間的困擾就不好了。

② 另外,若論文通過後,國外畢業證書需等到明年一月才會寄發
✍🏻 這部分您也需要注意,因為畢業證書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收到,如果公司主管對這部分有疑問,您可能需要準備一些相關的學習佐證資料,才能讓公司相信您是有在國外就讀,減少主管內心的擔心。

③ 請問等待碩士論文成績時是否能以研究生身份求職?
✍🏻 而雖然透過上述的方式可以降低一些主管的質疑,但若遇到一些大公司,可能還是會要求取得畢業證書後再來面試,所以勢必會增加許多求職的困難度,也是您需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寫等畢業中

面試時就實話實說,海歸碩士應該算加分選項.

您好,
恭喜,一定要以研究身份求職,而且把狀況說淸楚,如果用人單位認為能力被認可,用成績單、學分證明等等來佐證,論文和畢業證書後補就可以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沒問題,註明清楚即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