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藥品製造-生產技術員 應徵需要具備甚麼相關證照嗎?

想請問業界人員,有關藥品製造-生產技術員,應徵需要具備甚麼相關證照嗎?過去非相關科系畢業,也無相關經歷,要具備什麼證照比較容易有面試邀約,甚至入取的機會

回答 1觀看 695
回答 1

您好,
基本上如果本身是「化工」、「化學」等具有基本化學知識的科系畢業會比較具有優勢唷!
原則上現在在藥品生產線都是自動化跟高度數位化,需要人力調配的需求很低,不會太過苛求,所以具有專業背景知識可以加分,但並非必備,只要有願意學習的心,基本上都能有機會。
現在藥品最會被衛生單位主管機關查核的便是「包裝完整性」&「產線是否確實符合PIC/S GMP」,且查廠頻率相對高,針對操作流程、衛生條件、批號與包裝相符等特別要求,因此額外細心固執、不怕被刁難與耐得住單調的性格是必備的;如果個性比較外放、隨性或粗枝大葉,可能就比較不適合這樣的工作。

至於什麼樣的履歷能夠被看見呢?
因為您提到比較沒有相關背景,因此可以在「細心」、[好學習]與「好配合」的「實務」上多加著墨,因為產線雜務多,且藥品也有他的大小月,配合加班或政府稽查是基本必須的。

證照方面,如果本身有參與過HACCP、PIC/S GMP、ISO法規認證與藥事/藥師法規相關的課程會很加分,這方面資訊在TPMMA、IRPMA、政府輔導就業單位(食品、藥品)等相關網站都有提供課程與訓練(須付費),如果對藥廠的產線工作真的非常有興趣,建議參加並取得認證或上課證明(如果有),會比較加分。

目前藥物行銷師(MR)認證對於上述的課程比較全方位顧及,且授課老師多數是來自藥廠/藥學系,建議可以上TPMMA網站查詢開課資訊,但是費用相對高昂一點,不過非常超值。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