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問大學肄業能找到行政類的工作嗎?

因為家庭關係所以大學休學,在餐飲業工作至少有4年想轉換到行政類,近期投了許多間公司但都沒回應,所以想問大學肄業能找到行政類的工作嗎?

回答 5觀看 2623
回答 5

您好,
1. 在中小企業別來說,肄業或許不是最大的影響,經歷會是比較重要的。
因您在餐飲業工作的關係,故履歷表所呈現的會以餐飲內容為主,所以在投遞行政類的工作,較容易被忽略,另外也是目前環境的關係,求職人數眾多,行政類別的競爭者又更多了,所以行政工作的確會不好找。
2. 或許可以在自傳內容琢磨,讓閱覽您履歷的企業人資們,能從中了解您除了餐飲別外的長處了。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行政類工作基本高中畢業就可以了
所以履歷沒有回應
跟你大學肄業我想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至於為什麼履歷沒有回應
建議你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
請職涯顧問幫你檢視可能的真正原因

不過絕大部分可能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應徵人太多
人資可能沒有辦法一個個履歷去看
應徵人多就意味著
人資有很多人才可以選
如果你沒有其他特別的專長或能力
以競爭程度來說
要打敗其他競爭者就會比較困難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因為家庭關係所以大學休學,在餐飲業工作至少有4年想轉換到行政類,近期投了許多間公司但都沒回應,所以想問大學肄業能找到行政類的工作嗎。
2. 重整履歷自傳,雖在餐飲業工作,但將重點放在餐飲行政,將過去的工作經驗連到行政作業上。
3. 針對文書作業所需的基本能力,電腦操作word、excel、ppt具備處理能力。
4. 對辦公室作業,檔案文件歸檔,行政文書和事務處理,獨立作業能力,長官交辦使命必達。當然能找到行政類的工作,很多行政助理是經歷不拘。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提問未清楚告知後續投遞應徵的公司產業別為何?有些工作對於學歷的要求並非必備,重點是個人過往經歷、技能,我們自認可以勝任,但在履歷自傳的呈現上是否有列出呢?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從事餐飲事業已30年,對這問題很簡易
1.一般行政人員業務範疇.深度診的僅需高中職畢業人員即能勝任執行,薪資結構也不高,調薪幅度.期間也是緩慢。這真的是您未來職涯的選擇?
2.餐飲業現場缺人,幹部升遷也快速,努力幹個6-8年,接品牌主管不是難事,薪資至少6萬起,想一想,未來真要做內勤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