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文系想當教科書業務

1.我畢業於外語系,從大學到現在一直都有家教或是帶班,最近想轉換跑道當教科書的業務,會因為沒有相關業務經驗而缺乏機會嗎?
2. 我自己有從網路上了解到相關的工作資訊,有網友表示公司比較願意錄用男性,是真的嗎?
那我有什麼管道可以補足專業技能呢?

回答 1觀看 235
回答 1

1.我畢業於外語系,從大學到現在一直都有家教或是帶班,最近想轉換跑道當教科書的業務,會因為沒有相關業務經驗而缺乏機會嗎?
你可清楚?何謂業務經驗?業務並非只有銷售、行銷;顧客管理(包含客戶溝通、維護、問題解決都是業務該具備)。ex:你如何與家教的家長溝通(接案、合作)?如何帶班過程如何與班主任、家長溝通三方配合?
展現出,如何如何接案、過程搞好家長,不就是很好業務技巧中的客戶管理。
所以,你怎麼會沒有業務經驗?反觀我看是有的。不用小看自己。

2. 有從網路上了解到相關的工作資訊,有網友表示公司比較願意錄用男性,是真的嗎?
不對,因為女性比較少願意跑外務、做業務,較多應徵內勤或業務助理,
反觀,你喜歡業務,反而已經勝過很多人,我更認為女性做業務更好,因為你們客戶對象,多以媽媽不是?所以,女人更懂女人。

3.那我有什麼管道可以補足專業技能呢?
(1)先回歸思考,你之前過往如何跟家長溝通、如何帶班、展現活潑、善於溝通一面,從過程中,你那些溝通上有問題或不足地方。
(2)業務專業技能,其實都是實戰居多;唯建議行銷學、消費者行為、邏輯表達、簡報力、顧客經營等,你可以再多進修。管道很多:看書、網路、影片一堆、上課(協會、公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