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以目前的年紀從產線端轉換跑道至研發端是否會太晚

前輩好
本人目前32歲,Connector自動化組裝產線設備維護經歷5年多.PCB生產製程經驗約2年,想從生產端轉換跑道至機構(設備)研發相關職缺研發端時間是否會太晚?
若依照個人履歷是否有哪部分可以提升增加自身錄取與發揮的機會?

回答 8觀看 1495
回答 8

您好,
二個步驟可供參考:
1. 製程工程師轉技轉工程師
👉 技轉的功能是把研發的產品轉給製程,這時候會涉獵到研發的內容,著重和學習研發和研發的易製性,同時進修機械設計和自動化能力。

2. 技轉轉硏發
👉 當進修機械設計和自動化能力的基礎完成,加上技轉的涉獵,就可以內轉研發或尋找研發的工作,成功機率就大增了。

以上分享,加油💪!

4人拍手・
4人肯定

其實內轉是最快的,您這情形應該多請教公司內較好的同事/學長,了解一下怎麼樣才能內轉或勝任研究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32歲,Connector自動化組裝產線設備維護經歷5年多.PCB生產製程經驗約2年,想從生產端轉換跑道至機構(設備)研發相關職缺研發端時間是否會太晚。
2. 產業界研發轉製程常態,製程轉研發稀少,生態就是如此。
3. 雖然少,但如果您天生是研發的才料,稀少但也非不可能。履歷自傳是研發人員非製程人員,也就是經歷雖是製程,但看完通篇覺得是被製程耽誤的研發人員,寫的出來機會存在,寫出製程履歷,那就不用了。
4. 研發人員的特質好奇心,遇問題追根究柢,思考不落入框架可突破框架,執行實驗清楚實驗的目的,對研發產品具想像力。自傳展現其中幾項,可以去試試。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建議自己先問自己
1.Connector自動化組裝產線設備維護經歷5年多.PCB生產製程經驗約2年期間,系統核心掌握了嗎?操作模組怎間連結是否清晰?
2.工作期間,對於機械設備維護會不會有建議或改善能力?測試後能否增加系統效能?
以上答案如果是肯定並有相關實務績效,建議可以投研發履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無論之前從事過啥樣的工作;從事多久,這些都不是轉職不順的理由及藉口,但你必須問自己-
是否能真正從過往的經歷中獲取"養分" ?
是否從過往的時間序中累積足夠"實力" ?
跳槽並不困難,升職加薪也非難事,但想讓自己轉換"工作專業",絕非天馬行空想想或嘴上叨叨的事,你必須要能將已往延續並獲得啟發且做好準備,這樣才有可能讓企業產生興趣,但~ 你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所以要先找到窗口再轉行,在專業沒有領路人都是白搭,想轉行先考慮人脈有,沒有不然一切接枉然.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從製程工程師轉換跑道至機構(設備)研發相關職缺是非常好的機會,但是需要事先加強機構(設備)相關能力,建議你可以從邊做邊學的方式快速累積實戰經驗,畢竟研發的能力是靠許多經驗的累積而非短期可得, 如果你能從作(製程工程師)中學習(機構設備研發)是許多老闆希望的人才取得 .

祝福你 !

1人拍手・
1人肯定

區分二部份:
1.分享於生產線階段的實務工程成果;不論是機構/機具部份、自動化防錯部份、電路EMC部份、..均很吸睛;
2.分享前項所涉及之學理技術,及未來可能之技術應用,侃侃而談,將絕對的吸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