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因為我很肯做事,導致主管工作都往我身上堆

從設計到製圖,製造……個人一條龍作業。因為熱愛機械工程,雖然會累,但樂在其中。
但 無奈,主管不但什麼事都往我身上丟,連新上任的幹部,也開始把他自己接受到的任務,往我身上推。
幹部主管個人專業能力不足,却不積極精進,也帶不動部門。
時間久了,就覺得疲累。

回答 5觀看 5207
回答 5

您好,
「拒絕」是一項能力也是一項藝術,如何拒絕的恰當,又不讓對方起反感,這是需要靠學習鍛鍊的。

分享我有遇過同樣的情況,但是我現在學會了「盡力,努力」,而不是「賣力」。

因為我沒有偷懶,也很努力,也很講究方法,我也很有自信自己的技術能力,所以我學會「勇敢」的拒絕。

如果我把所有的事情都攬在身上,除了我自己精疲力盡以外,事情也沒有辦法真的做得很好,對公司也是一種損失,所以我學會勇敢和主管一起討論,工作的內容,該發包給別人做,該精簡流程,做適當的工作和能力的平衡,而不是默默不提,其實這也是當主管必須學習的能力。

經過這樣的努力,慢慢主管跟員工就會有一些共識,不會一直不知所以然。

以上分享,努力勇敢學習拒絕吧!加油!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從設計到製圖,製造……個人一條龍作業", 這就是您在公司的價值,無人能取代。

您應該是 "資深" 級的技術人員,在團隊中也要適度的 "發聲"。
若您不是主管職,就要把 非主管的任務回歸給 主管做決策。
若您是主管、或有意願成為 主管職,先接受任務,讓自己有機會接磨練,一段時間後,跟公司毛遂自薦晉升主管。

您要擅用自己的優勢,掌握目前情勢,在適當的時機出擊,對於公司和個人,都會是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從設計到製圖,製造……個人一條龍作業。因為熱愛機械工程,雖然會累,但樂在其中。主管不但什麼事都往我身上丟,連新上任的幹部,也開始把他自己接受到的任務,往我身上推。
2. 甘願做歡喜做,忙的開心做的快樂,一條龍作業,雖然會累,但樂在其中。保持這樣的心態。
3. 建立自己的工作進度表,用甘梯圖表達,新接案、執行中、完成案,一張表一目了然,完成案是一條龍工作成果,將來從考績要回。執行中的案件數,依您的經驗設定上限數,再表下附註上限數,並說明目前已超越上限數。新接案,在執行中的案件數,少於上限數才有再接新案的空間。
4. 完成甘梯圖,轉給會分配工作給您的同事,告知目前需先將現有工作消化,待執行中的案件數低於上限數,才有空間新接案。堅定立場。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說的很實在,讓主管燒到自己,但有的主管,什麼都不會,只會滅火阿,,

2人拍手・
1人肯定

要檢討的不是你的主管,跟公司,是你自己。

首先你的工作職稱跟內容是否符合你在公司的定位?

你上述的內容看起來,都是屬於偏專業內容, 主管交代給你執行,有何不可? 再來就是你覺得事情太多的問題, 你自己當時剛進公司的時候,前輩是否也是如此呢? 如果是,那有何意外? 眼前就有一個活生生案例了,你也早就知道了, 如果不是, 那表示你的能力受到肯定, 但你的能力受到肯定不代表你在公司就能出人頭地,因為這是職場, 不是八點檔的好人終將戰勝壞人的戲碼。
新來的主管也看你這麼好用,當然也把事情丟給你,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我拿我在某外商的經歷來說好了, 規模很大,全球排名前幾名的。外語能力應該是基本要求,但我有一個比我早到公司的前輩,他連基本的英文對話溝通都有問題了,我們一起出國受訓, 講師問他問題,他聽不懂, 只會亂回答,最後也是我出面解圍, 後來大家一起吃飯,就有人問他如何進到公司的? 因為面試過程一定會被發現, 這位前輩低頭不語,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工作上,這位前輩也常出錯,但總是沒事, 後來我在這公司也是做到頭破血流, 長官也是看不上你, 後來我就離開了,幾年後,我發現這位前輩掛上經理職缺,我看了笑了笑, 外商公司的經理以這樣的語文能力,能掛經理真的是大家的茶餘飯後討論, 結論就是你的能力好,不代表你會被重視,有關係的人,表現得再爛, 他也是會爬到你頭上,尤其是規模越大的公司,越是如此,因為一個不及格的主管,在大公司中不會太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