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現在想要找工作,但不知道自己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現在是26歲,無工作經驗,以前有去面試,但都沒有消息。
有去上進修上課,但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就業博覽會也去面試了,一樣也沒消息,覺得自己也渺望,壓力也很大。 不知道如何是好?

回答 4觀看 448
回答 4

您好,

若再有面試機會,嘗試以下幾個方式,增加錄取率:

1. 面試前,上網查詢該公司的官網頁,仔細閱讀該公司的基本資訊和主要產品。產品不熟悉沒有關係,可以當場詢問面試官您對於該公司的問題。這個動作的目的,是要讓面試官知道您是有用心做功課,有備而來的。

2. 面試前,要自我練習 "三分鐘自我介紹",您雖沒有工作經驗,但還是有家庭背景、求學經驗、未來規劃 可以侃侃而談,態度要從容自然,並富有滿腔熱忱和積極度,不須誇大其辭,但要有自信。

3. 面試的服裝儀容要注意,襯衫西褲,並帶著筆記本,展現專業素養。
不論面試表現如何,都要禮貌地謝謝面試官撥冗給予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希望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機會去面試, 表示履歷不到寫得很糟的程度, 但或許就是因為你「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所以在面試時展現不出你的熱情與動力.

2. 先試著找出你的專長技能、興趣等, 作為你評估就業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3. 有了大概的方向就去嘗試就業, 有機會上班了, 就算不喜歡也請撐個半年~1年的時間, 你才能從中了解目前的工作有哪些是你不喜歡的? 或是因為工作環境讓你不喜歡? 這些都會成為你下一份工作的篩選條件, 並加速向適合你的工作跑道迅速靠攏...

26歲不知道要做什麼沒關係, 但每次的每試都要讓自己覺得你很想要這份工作, 先就職的嘗試才知道你想到的究竟是什麼; 我出社會到30歲以前, 大約7年左右的期間靠你一樣, 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 最終在30歲時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內容及公司環境. 祝你能比我更幸運. 更早發現你想要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你給我鼓勵
想問你 你是怎麼決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

查看1則回覆

沒有工作經驗 去做作業員
服務業(超商、銀料店)累積工作經驗
然後用多餘時間去學你有興趣的專業
先求有再求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