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有人請「防疫照顧假」了嗎?怕請了黑掉直接獲得「長期無薪假」!

請問大家有請「防疫的照顧假」了嗎?(在這種很擔心失業的疫情非常時刻,大家真的都敢大請假嗎!><~~)

最近疫情突然變嚴重,我家小孩都停課了,一時找不到人幫忙帶這麼多天。看新聞聽說可以請「防疫照顧假」,而且雇主盡量都要准假?(不過好像沒有規定雇主一定要給薪就是了?)

我是不在乎請假的時候給不給薪,覺得這個假設計得還滿人性化的。

但因為我是做餐飲業的,這幾天雖然不能內用,但外帶單量暴增。店裡人手不足,整個變超爆忙!!老闆應該會很不想讓我請假。

所以我有點不敢開口,怕硬請假會黑掉。等下老闆直接給我一直休假下去,變成放「長期無薪假」。😂😂

不過應該是沒那麼恐怖啦!但現在工作畢竟不好找,還是有點小擔心。

大家覺得呢?
有人已經給他請下去了嗎?XD

回答 7觀看 5815
回答 7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小編提供防疫照護相關文章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防疫隔離假」的常見7大QA總整理:隔離假支薪嗎?和「照顧假」不一樣嗎?
https://blog.104.com.tw/work-from-home-efficiency/
★職場爸媽的疫情難題:在家工作如何兼顧小孩與「WFH」效率?
https://blog.104.com.tw/work-from-home-efficiency/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有請「防疫的照顧假」了嗎,是做餐飲業的,這幾天雖然不能內用,但外帶單量暴增。店裡人手不足,整個變超爆忙!!老闆應該會很不想讓我請假。有點不敢開口,怕硬請假會黑掉。等下老闆直接給我一直休假下去,變成放「長期無薪假」。
2. 工作與家庭相互兼顧是常態,偏重一邊都會產生不同的問題,所以兼顧是原則。
3. 小孩都停課了,一時找不到人幫忙帶這麼多天,在確定無人幫忙照顧小孩,請假在家照顧,老闆可以體諒。
4. 若小孩停課了,還找得到幫手照顧小孩,就回餐飲協助處理暴增的外帶單量,讓老闆也可喘口氣,否則多單處理不即,老闆也會心急。彼此體諒,共度難關。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等勞工局下聖旨,看會不會撿到小確幸

1人拍手・

別請太誇張就好 以免被同事眼紅或眼白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了,但家裡有人幫忙,所以不用請太多天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能內用,所以看能不能帶去上班?

我們公司門市有兩位請假,廠區有一位請假,其他不請假者,是因為請假沒有薪資!!雇主不能不准,所以有需要就請!!但是有一個現實問題,如果你請假,你的工作都要別人幫你做,幫你做的人心裡應該不好受,所以我建議適時請,雖然這是你的權利,另外在老闆的角度,有些老闆會覺得這是員工的權利,有些老闆礙於法律不敢說不,也不會說甚麼?但在績效或年終上可能就會有差別,但也不是說,你不能請,真的小孩沒有人顧,不請也不行!!總之您自己衡量吧!!職場本來就有很多東西,只有身在其中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