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行政職想轉職進入飯店觀光產業請益

本人大學就讀觀光學系,畢業的迷惘加上因緣際會所以進入外縣市事務所擔任行政職,目前已任職滿4年,儘管環境不錯但發展有限,也想繼續往相關科系再進修後轉職進入相關產業。
想請益的是:現年已27,若現在進入飯店產業是否會太晚?
前陣子已向老闆提出離職請求,但老闆卻希望我能待到今年畢業生新人進來後並指導到新人上手再離開,懇請專家指點,謝謝。

回答 3觀看 933
回答 3

Hi, 您好
您工作4年,決定回到自己所學的行業。相信心中喜歡的還是觀光業。
現職公司主管請您幫忙訓練新進人員再離開,我建議您可以留下幫忙。您可利用這段時間,重新研究一下飯店業市場的現況。因為疫情關係,飯店業衝擊很大,人力精減許多。27歲轉換行業不算晚,除了自我學習,也可以向學校的老師或是在業界的學長和同學諮詢相關的訊息。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目前工作為行政職且已有4年資歷,想來您是一位相當穩定且為人處事受到肯定的職人,很好的工作際遇.
2.大學觀光學系想進入觀光產業當然是很好的學以致用選擇,在您的4年行政職的工作歷練相信您在工作細節上已具備一定程度的敏銳性與處理技巧,這對於轉職有很大的幫助,而年紀是否是觀光產業的考慮因素,27歲的您尚屬年輕應該可以不要擔心,建議此時的您著重在您所學的觀光學系無論是理論或者技能加以復習,並多閱讀現代觀光旅遊產業的的專題報導以及求職資訊瀏灠,讓自己準備好轉職的自信心挑戰理想的目標工作.
3.如前提所云,您一定是受到老闆重用的人才,因此惜才,很是替您鼓掌,如果您能如老闆所願的離職,我認為這是很好且難得的轉身際遇,在職業生涯中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在這段等待離職期間,交接指導與自我職涯規劃雙管齊下,不失是三贏的選擇.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27歲仍很年輕想轉職不是問題,比較好奇想進入飯店產業中哪一種職類?若還是行政職,相信已你先前已有4年的工作經歷,不難才是。
我會建議你先試著找飯店業工作,若已有明確工作機會,則這時提出離職,主管也難再留人。若你想先離職是為了要進修,也可把明確的進修規劃讓主管知道,其實依勞基法規範,以你的年資只要30天前預告主管即可(正式以mail或依公司內部離職流程提出),即使公司/主管不批准還是有效力,主管無法強行留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