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好奇?常有人說40歲以上要找工作很難,要用LinkedIn?

1.大學畢業,14年IT經驗,目前待業中
2.去年疫情期間被資遣後陸續在找工作,所以無聊時常來看這裡的診所問題,有發現到幾個名詞LinkedIn和CakeResume,也有人說40歲之後在人力平台上不好找要上這二個網站,但?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嗎?我二個網站都有註冊,裡面的履歷和經歷都有完整也有作品,但工作少到我連投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我104/1111/518/台灣就業通/LinkedIn/CakeResume都有,但軟體工程師的職缺也是只有那些,高工就更少了,比較起來覺得104職缺比較多,也比較有機會,而且我也都是用104得到好幾份offer,只是太常換工作,想在失業給付完之前找到心中的No.1,但還是覺得奇怪是不是因為我習慣104才會覺得其他的不好用不好找?

目前已找到工作了,謝謝大家的意見

回答 7觀看 1929
回答 7

您使用了許多求職平台,如果找工作還是不順利,首先請先檢視自己的專業能力及適合的產業與職務,再審視履歷表上是否完整的呈現!
另外也請理性思考目前求職的優劣勢,用表格整理出來,才能一一尋求解決的方法,此外,您已經有多年的工作經驗,可以試著連絡以前的主管或同事,藉由人脈轉職,通常會更快速!
軟體工程師較一般職缺,有更多的工作機會,請持續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LinkedIn通常要特殊專長及主管較有機會。
104確實比較媒合成功,要留意自己的履歷和自傳有沒有寫岀個人亮點及優勢,你具備14年的資訊職涯經驗,實屬難得!
應該要凸顯這些年的具體工作績效,做的專案成果效益必須量化。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雖然這裡是104所提供的平台,仍然提供幾點多元思考方向供您參考。

1. 14年IT經驗是非常亮眼的經歷,依據您的發文內容判斷您的專長為軟體工程。這個行業在市場上屬於炙手可熱的職能,取得offer相對於其他求職者是比較容易的。您目前比較遇到困境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您年紀稍長所以在尋求穩定且可久待的公司,這點於使用任一求職平台都可能遇到。
2. 依您的資歷及年紀,若求穩定及發展,現階段應該要尋求較高級的職缺例如:主管職、專業職等等,以建立自己無可取代的專業能力或更佳薪資水準。
3. 承前位顧問所言,則您須注重的是展現自己的作品集及專案技能、帶領新人入門的能力。甚至,除軟工以外的其他技能例如:外語能力等。這些履歷優化都有助您在工作經歷上開啟新的篇章。
4. 至於不同求職網站則有不同專精領域。104為台灣就職市場求職龍頭,職缺多且完整。台灣就業通較多政府職缺/政府補助產業職缺;
LinkedIn偏重外商及高階獵才,cakeresume也類似(亦即你有漂亮的英語資歷簡述有助於曝光)。

從發文內容看起來,您對自己的求職方向已有定見,其實不必太糾結用何種求職管道。重點是,如何挑選自己喜歡的工作並能長期發展;如果需要這方面的諮詢,另開議題詢問亦未嘗不可。
祝求職順利,每個offer都符合您的需求:)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104是目前國內最好的求職謀合之一,求職者多用機會就多。
2.40歲確實不好找,但是以您的經驗及專長應該有很多機會,只是不要求太高的職務及薪資,畢竟是你在求職。
3.太常換工作,好的方面是多樣化的經歷,但常會引發企業忠誠度、人際關係及專長精熟的疑慮,在履歷上盡量以求職所需之重要經歷敘述,其他太多恐引起反效果。.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based on the above comments and your notes, we have some issues to suggest our concerns.
1. What field do you most familiar with, including the programming language/5G/Image processing/Deep learning/Robot/SQL/Android/Game/others. ?
If you can NOT have confident in any field or skills, you MUST devote yourself in enhancing/promoting the your professional skills ASAP.
2. Otherwise, you can attend the government-based classes and choose some of them to improve your professional skills.
That is all. Hope them can help you.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好意思我說的比較直接
可能是您這14年來並未累積專業知識,只是工作換錢而已,CakeReseme與Linkin向來是求才若渴,如果沒有接獲任何面試通知,想必是您的專業度不足,不過不要灰心,您可能也是有您的考量才放棄工作專業進修的,找一般的人力派遣公司也是有不錯的薪資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的淺見~
一切還是供需市場
你的供給(配備 能力...) 市場需求(開出的職缺)
你的需求(職務 職位 薪資待遇) 市場供給(開出的職缺)

但畢竟雙方是彼此不了解的~
所以 唯一能做的 完整表達出上述自己的供給跟需求~~最後加上自己的積極性(態度)...
有緣人會看見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