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09年畢業至今公職沒考上,想轉換跑道,履歷單薄不知如何撰寫

餐旅管理系109年畢業,因為經濟需求想找行政內勤的工作,畢業之際決心不想從事服務業的工作,準備了公職至今,學習了初級會計學、企業管理的知識,畢業至今這段期間在補習班從事數學課業輔導兼職1年左右,因為公職沒考上,想找一份正職的工作,學生時期曾有1.鞋店4個月(因畢業離職) 2.連鎖餐廳5個月(因實習結束離開)的打工經驗,以及參與過教育部的數位學伴計畫(視訊輔導學生課業)的經歷,大學時曾擔任班級美宣幹部,不知履歷該如何撰寫,不知道該如何切入有關行政方面,過去也沒有行政方面的經驗,但基本文書軟體會使用,非常的茫然,希望能得到協助,非常感謝!
希望能先找到一份行政的職缺,
在大學時期曾經修習架設網站的課程,因此對於未來的規劃想從事網頁設計師,因無相關背景,但目前已有再學習相關的知識,期望在未來能夠轉職成功。望各位前輩給予相關建議

回答 5觀看 4652
回答 5

目標:行政內勤 想轉 網頁設計師

條件:
餐旅管理系109年畢業
考公職至今,學習了初級會計學、企業管理的知識

鞋店打工4個月
連鎖餐廳打工5個月

教育部的數位學伴計畫(視訊輔導學生課業)
補習班數學課業輔導兼職1年

曾擔任班級美宣幹部,學習架設網站的課程

-------

1.行政內勤方面:

我覺得台灣各大補習班的行政內勤,你都可以去投投看啊。

上面這七條是你的能力值,調整一下順序,列點寫出來我覺得會有幫助的。

比如說投補習班你就把學校相關寫前面,投零售就把鞋店打工放前面。

另外,或許可以問問你兼職的補習班有沒有行政缺?

-------

2.想轉網頁設計師

嗯...從內勤轉網頁設計師?

那為什麼現在不去投設計師助理之類的XD

嗯~這個職業的話,是出圖出設計這種有形物的;
基本找人先看經歷與科系,再看看作品集。

所以如果以後想做網頁設計師,要不要投履歷的時候,準備兩份。

一份行政的,把你打過得工放前面;
一份設計的,盡量把相關的放前面。

然後廣撒網。

------

以上,祝您順利~辛苦啦!

9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朋友,你好:
從104升學就業地圖的資料來看,許多餐旅管理相關科系畢業的學長姐,第一份工作裏頭也常出現行政人員、行政助理的職務(如:旅館管理系學長姐畢業出路: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810101 ),表示應該行政人員或助理也是相關的工作,建議可以先組織好履歷自傳架構,用104的履歷表來幫助你( https://pda.104.com.tw/profile/intro),並到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找相關經驗的志工前輩來幫助你調整履歷,對凸顯妳個人經歷一定會有助益。

另外,從現實面也需要知道一下,行政人員或助理工作是屬於僧多粥少的職務,大家都想要從事,所以或許要做最壞的心理準備會有待業期。如果因經濟需求而需要趕快上工,也可能要考慮其他較容易應徵上的工作,齊頭並進地去進行,相信比較會有好的結果。

至於未來轉職網頁設計師的部分,是否已經確認方向?可以的話,多找先這方面的志工前輩了解這個職務的工作狀況,與自己想像的是否類似,也提供網路相關文章參考: https://joserenfu.com/become-web-designer-part1/
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hi 給履歷單薄不知如何撰寫的你:
有關你的提問,我將行動作法分類提供給你參考~
一)104履歷診療室 :建議你可以將你的履歷表提供給104履歷診療室的顧問們,給予你履歷自傳的突顯競爭力的建議,好讓你擁有很不錯的經歷和歷練被企業看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二)想轉換跑道 :依你的經驗值,建議你先從有學習過的課程或有打工的經驗值或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去轉換,而非只是先去找份行政工作; 因為,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才是你未來要累積的經驗。既然你未來的規劃想從事網頁設計師,雖沒有經驗,但你可以先從成為“接案者” 去累積你的經驗值後再進入企業,也許未來你的案量多到自己可當老闆了,就不見得要去上班了。
提供你“104高手”網站,勇於接案吧!
https://top.104.com.tw/

最後,送你一句話:想成為哪個樣子,要就先成為那個樣子。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未來的規劃是想從事網頁設計師,但目前希望能先找到一份行政的職缺。
如果我是行政人員公司的面試官,第一個問題是,那你打算在我司待多久?只是把我司當成跳板嗎?公司一般不會希望人員流動率太高唷。
所以,如果你想成為網頁設計師,建議你直接找相關行業,即使只是在公司當助理打雜,對於接近你的夢想都較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在準備考試跟找工作的過程中,真的是辛苦了
在找正職工作部份,不知道您會想投入什麼產業或心儀的職缺?
雖然所學甚多,但變成是你難以聚焦自已職涯的絆腳石,建議可以作職業適性測驗,快速聚焦才有辦法成功轉職
若有需要檢自行政職缺的自傳,也歡迎使用履歷診療室的功能
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