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否應該注重公司對員工的誠信?

1. 進入公司將近8年,過往數年的獎金都相當令人滿意,將近6個月甚至到7個月,可以靠努力獲得(如同HR所說)
2. 然而管理高層更換後,除了獎金減少,各項管理模式的改變(只能說情緒不穩定),還有甚至年終獎金的分次發放(完全未告知員工)
3. 原訂年終獎金分次發放又延後一個月,本身公司並沒有資金運轉的問題,但也是未告知員工延後一個月發放(理由是要開董事會)
4. 人資在面試時說好的年度調薪,在新任高層上任後,停止固定調薪,也未告知員工原因,完全看高層心情
本人在公司表現尚佳,但無法接受公司對於誠信這塊的缺乏,單方面的忠誠與信賴,請問我應該轉換跑道離開,這樣子對員工苛刻的血汗公司嗎?

回答 2觀看 382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本人在公司表現尚佳,但無法接受公司對於誠信這塊的缺乏,單方面的忠誠與信賴
✍ 因為您已經進入到該公司8年,在每年都有固定的調薪及不錯的獎金制度,確實在突然縮減或暫停的情況下,很讓人感到受挫及灰心,但就算受到這樣的影響,基本上您的年薪應該還有一定的水準之上,所以您需要先計算影響後的年薪在半導體業界是屬一般還是銳減,才能讓自己有更全面性的思考方向。

② 是否應該注重公司對員工的誠信?
✍ 延續前一點,針對影響後的年薪在半導體業界是屬持平還是銳減,會有以下兩種不同的考量狀況。
1. 影響後的年薪在半導體業界是屬一般
✍ 在這樣的情況,多半是因為新長官認為原本的薪資太好,應該參考周遭的同業水準,降低人事費用,這樣可以讓公司更有成本的競爭力,也避免不斷增加的人事成本影響公司獲利。

2. 影響後的年薪在半導體業界是屬銳減
✍ 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能就有更多複雜的因素影響,或許目前沒有資金運轉的問題,但可能因為某些考量不得不大幅度降低薪資發放,以取得更多的資金空間,這部分是需要您自行取得更多的訊息才能更為清楚。

✍ 公司對員工誠信,員工對公司盡心,這本應是很良性的互動,但實際上並非每位主管都是相同的看法,在面對不同的環境影響下也會改變,所以在非法律保障的權力下,獎金項目最終還是決定在【公司的獲利】以及【長官的想法】上,與誠信無關,換到其他公司也會有類似問題。

③ 請問我應該轉換跑道離開,這樣子對員工苛刻的血汗公司嗎?
✍ 在經過前面幾點的說明後,如果影響後的年薪已經比其他同業減少很多,且可能有未知的風險問題,因為您表現尚佳,這時就會建議您可以開始準備履歷,並且投向其他產業,以找到薪資結構更好及更穩定的公司。

✍ 但如果影響後的年薪,其實相較其他半導體業有差但不至於太多,因為您已經有8年的經歷,且對於原本工作內容熟悉,除非能夠換到更高的薪資或是職位,不然還是會建議您再觀察一段時間,但同樣可以持續進行履歷整理與優化,以備不時之需。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這只是不符合您的期待心理而己,如果不能接受,您又不是公司高層,當然只能換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