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行政轉職門市服務類

1.大學畢業三年做過兩份行政工作,工作上沒什麼太大表現,常覺得工作枯燥、薪水低⋯
2.想轉往服務性質工作,除了自己開過雞蛋糕店外其他沒有什麼相關經驗
3.面試時常被問「覺得自己是怎樣的人」、「以前的工作或生活中有沒有什麼事很有成就」等等,都說不出來

回答 7觀看 2047
回答 7

提問者您好:
1.三年的行政工作是值得肯定的工作經驗,請您務必正向看待自己的職場經歷與能力,行政工作也許枯燥薪水低,但有很多職人前輩都是從中磨練出處理大大小小事務的能耐,特別是有很多小細節看似沒什麼大表現但您能夠協助主管在工作上的執行順利進行,會讓主管看在眼裡的,機會來時,也許您會是更上一層的最佳人選.
2.對自己一定要有自信,知道自己的優劣勢更好,善用優勢補強弱處,您想轉職門市服務類的工作那就勇敢的跨出步伐,年輕的您不要害怕沒有什麼成就的事好說出來,重點在於您想要挑戰就必須要充滿能量展現您想要學習不同產業的工作經驗的企圖心,如此方能成就您自己.
以上分享,謝謝!

7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其實21-25,你要思考轉職這件事情,其實是完全沒有疑慮的。

可以思考,其實行政類型的工作,事實上是很容易重複性質,而且封頂機會很高,除非公司有其他職位可以調整,又或著是有新的專案需要負責。

如果沒有
其實很難有變化,對於21-25的年輕人來說,這大概算是基本的試試水溫吧,當你發現不適合的時候,有時放下比堅持還重要,放下後你才有機會去尋找更適合的(更好?更壞?沒有一定,其實挑 適合自己的才重要)

不然說這份工作有什麼特別之處,如果換成其他人來負責,會不會有不同變化,沒有的話,是不是同等於一個若有似無的經歷。
那這樣子的職場,沒有辦法突破,反而待得越久,越吃虧。

反倒是你有自己擺過雞蛋糕這個攤子,這樣的經歷才令人覺得有趣,因為這是你開的,你有權決定他走向更好或不好,材料、品質、服務,因為是你所以才有了變化、有了不同。

這或許是多數人都不曾擁有的機會與勇氣。
如果你怕,或是需要更多服務的經驗與技術,所以才想繼續往服務類發展,這樣日後累計了更多相關經驗。
才不會讓你自己所經營的攤子或店面,因為經驗不足的關係,而導致血本無歸,這樣的想法是好的。

服務類的門檻是很低,但要做到好,也是非常看人的,需要經驗的磨練。

至於問到自己是怎樣的人,大可不用想太多,當成是剛認識的陌生朋友一樣,適時地說出你的想法就好,這方面也不是許多人就是天生就會的。

PS:你反而可以用雞蛋糕的經驗來述說你在服務類上面的不足,所以才會選擇轉到服務類別的工作上面進行磨練
(當然是無經驗可,比較容易錄取。)

畢竟多數需要有經驗的人員,都不會是希望你到公司才開始學習如何服務客戶。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你的描述中,我覺得你希望轉到門市服務類應當不是太大的問題。為何會這樣說
1.擔任行政服務類,你提到感覺到工作枯燥
2.曾經開過雞蛋糕店
所以判斷上來說,你應當喜歡與人互動才是,所以我才會說,如果你想轉職到門市服務,這點應當沒問題(不過仍建議你先去104測一下自己的個人適職的測驗,會比較妥當)
至於面試時,在門市端服務,如上所說,良好的互動是基本的,所以你必須要先有服務別人&與他人主動溝通的要件。所以如果面試官詢問你,建議你從你之前賣雞蛋糕中,是否曾經發生過特別的案例(EX:突然接獲大筆訂單,然後發生原物料缺料、商品被客訴了、如何建立顧客信任.....)當時你是用了什麼方法克服他的...朝這邊來回答應當都會有加分效果喔~~

6人拍手・
2人肯定

轉往服務性質工作門檻其實不高,重要的是請先了解自己的個性是否合適?親和力、耐性、可忍受挫折、具有熱誠(情)、高EQ...都是服務人員不可或缺的!想選擇不枯燥、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服務業是選項之一,您還年輕可以多方嘗試,但請認真面對自己所選擇的工作,經驗累積需要時間,虛心求教資深前輩會讓自己獲益良多,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行政轉服務門市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因為一開始都會從不孰悉到漸漸熟練,服務技巧或是產(商)品資訊只要經過時間練習熟悉就可以了。
但關鍵在於你對自我的肯定狀態如何。是否習慣面對人群?是否有能夠接受不同態度或聲音的抗壓性。從事服務業有很高的機會遇到不明理或是需要較多服務的顧客。人有百百種,有時顧客一句無心的話會讓你走心,有時你無意的舉動會招來客訴或誤會。在面對這種情況下,是否能夠有足夠的抗壓性及調適能力,會比習得你所想從事的服務類型工作技能更重要。
如果本身個性外向相對就較快能夠適應環境,反之若本身比較內向在一開始接觸顧客時會有些門檻要跨過才行。
轉職不難,但是否適合自己的個性就需要考慮一下。
況且服務性質的工作有很多類型,例如超商店員跟保險業務就差別很大了...鎖定自己想從事的工作後再審慎評估,去實際觀察看看他人工作的樣子,套用看看自己是否適合,也是一個方法。
供你參考,祝你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覺得行政工作枯燥乏味所以想轉換服務性質較重的工作並不是不行,但是你要先了解你自己,例如:你是喜歡接觸人群所以薪水一般也沒關係,或是喜歡接觸人群並且嘗試不同的挑戰而達到高薪的訴求?
如果你連自己的目標都不清楚,那麼面試官也不敢貿然錄用你,畢竟有目標的人會朝著目標去努力追求並且實現,甚至有些主管會希望你超越原來的極限
再來、服務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顧客,你有沒有把握服務好每一位顧客的同時,在面對特別刁鑽的顧客時都還能不影響自己的心情面帶微笑冷靜的處理至顧客滿意離開?很多服務經驗很老道的前輩都不一定能夠平心靜氣的在刁鑽顧客面前微笑,甚至有時候還會委屈的掉眼淚,如果這些狀況你都能夠有心理準備並且迎接挑戰,那麼我相信你轉職的心態是已經調整好了
最後,面試官其實常問你的那兩個問題真的很常出現,但是你為什麼回答不出來呢?你瞭解你自己嗎?你覺得你是什麼樣的人?這個問題你先問問自己,你活潑嗎?怕生嗎?有耐性?夠細心?其實就是好好的回答妳自己認為你所擁有的特質,面試官只是想從這個問題更加了解你而已不需要把他想的太嚴肅。
再來就是說說你記得你最有成就的事,這可能就會有比較多面向的註解,但是不需要害怕,這個成就可以是你某次透過努力所以考試成績突飛猛進、這也象徵著你是一個努力型的人、為了追求好的結果可以付出努力去實現,也可以是某個校際比賽中和同學一起獲得什麼樣的獎項,這代表你是個能在團體中相處融洽並且互相尊重幫忙的同事,要妳說出你的成就不一定要是你出了社會之後所立下的汗馬功勞,而是你成長過程中因為什麼過程而得到什麼令你開心的成果,就是這麼簡單,而你又從這些經驗當中得到什麼樣的體悟,如果這兩個問題你可以理解就不會回答不出來了,回答不出來通常就是你沒有認真去想為什麼對方要問這樣的問題,再來就是其實你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了解妳自己

先從了解自己的個性開始、接著你投入服務業的目標、再來就是你在職場上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這三個問題去著手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行政工作,看似很枯燥, 其實有非常多眉角. 而且面對公司各個單位.
是非常好發揮八面玲瓏的角色. 你可以問自己, 有做過甚麼改變流程、讓事情變得更順暢的事嗎? 你有主動發掘問題, 來改善公司的狀況嗎? 這些都跟門市人員息息相關.
好的門市人員不只是站在收銀台後方結帳而已. 他需要了解天氣、商圈的變化,來改變今天的銷售策略; 他需要隨時檢視賣場的陳列,根據銷售成績,時刻做調整. 這樣的敏感度, 其實都可以從行政工作培養出來.
每份工作看似毫不相關,但只要用心的學習,你會發現,大方向不會變,專業、細節依據不同職位有調整,如此而已。
你會覺得面試時無法回答出這類的問題: 「覺得自己是怎樣的人」、「以前的工作或生活中有沒有什麼事很有成就」。
你可以回過頭來問問自己,為什麼回答不出來? 是不是在工作上是得過且過的心態呢? 不論多不起眼的工作,都有它發揮價值的地方,只要你願意用心。
你可以藉由檢視履歷時,問問自己,過去幾年的工作,到底帶給你甚麼? 盤點自己的優劣勢,調整心態及作法,才能在每一場面試中侃侃而談;也才能在下一份工作裡發光發熱!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