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打工經驗會影響顧問業人資詢問之前的工作表現嗎?

現在就讀嘉藥環境工程系大三
現在有在半工半讀晚班工讀生
有被提醒過現在的工作表現不夠穩定
會被影響到之後想從事環境顧問業的面試評價
我的問題是:真的業界會相互詢問工作評價嗎?
會不會被真的有所影響呢?

回答 5觀看 928
回答 5

您好,

業界會相互詢問工作評價,這是叫做Reference Check(資歷照會),為確認其工作表現是否與求職者提供的資訊吻合。
不過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企業要實施Reference Check應要取得您的同意,且涉及私人生活問題不能過問。

您目前的工作表現是否會影響未來錄取相關工作,還是要看各公司對你面試表現的評價,
並不是全然依Reference Check的結果而定,但新公司對你的工作能力是會保有疑慮的可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學生打工經驗,學到甚麼會做甚麼是加分,至於穩定當然也是加分,可是學生打工來來去去,企業通常不會很在意穩定與否!
至於工作評價,通常會是徵信查核正式工作的經歷,打工的工作,說實在的,你們寫的公司,有些根本查不到?但如果待的是知名公司,能查核到的,也許人資會去查查看,
而其實,重點是,不管查不查,好好工作,盡好本分才是正確職場態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業界多少會查的到,有的是公司查,有的是用人主管有人脈。
會不會去執行=>看公司規範或主管習性。
2.所以還是要回到跟主管多溝通,去修正
(不怕犯錯,怕沒有進步)
這都是可以修正回來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的會有的不會詢問,要看公司,但大部分都不會,除非在應徵的時候,讓人事或用人單位想要求證真實性,才會作 reference check,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打工資歷 對一般企業不是很重要,除非是跟他們企業或工作相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