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本身是在餐飲業工作,現在因為疫情被解僱,想 轉職做行政工作

我大學是讀餐飲系畢業,也在餐飲業工作三、四年,這次因為疫情被資遣,本身就有想轉跑道但後來又繼續做餐飲,現在是想要找個穩定的工作,像行政方面的,有投了很多關於行政方面但都沒下文,想問轉職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到?

回答 3觀看 1072
回答 3

1. 餐飲系畢業,也在餐飲業工作三、四年,這次因為疫情被資遣,本身就有想轉跑道但後來又繼續做餐飲,現在是想要找個穩定的工作,像行政方面的,有投了很多關於行政方面但都沒下文,想問轉職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做到。
2. 在餐飲業工作三、四年,由於工作經驗與行政職缺不相關,因此用餐飲業工作經驗,尋求行政職缺,人資篩掉的機會偏高。
3. 在104首頁打入行政庶物,再選則1年經驗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19740個職缺,再選擇您住家區域,會有數千個行政庶物相關職缺,您慢慢挑選自認為合適可行的,但先不投履歷。
4. 利用這段時間上104履歷診療室找Giver補強修正履歷自傳,告知要找行政庶物相關職缺,從7/22日起每天投5封,9-10月您有機會開始上班。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一.依你的條件:大學餐飲系+餐飲業3~4年工作經驗,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

二.想轉行政職缺,我會建議你投
1.【餐飲/飯店/食品】等產業的【管理/稽核/行銷/採購/倉管】等職缺
2.【醫療/一般公司行號】等產業的【管理/生管/採購】等職缺

三.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因"工作改善/作業流程優化/新創菜單"等,替公司省多少費用/賺多少盈餘/降低*工時約*%/來客率由*%漲到*%等
2.記功/嘉獎/公開表揚等優良事蹟
3.榮獲公司*年*月優秀/模範員工代表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四.英文專業部份,若能取得"多益/全民英檢"的好成績,那對爾後的"轉職/升遷/薪資調幅"等,都會有大大的助益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這邊回答給您參考 :

這一兩年,因為疫情的因素,接觸到許多餐飲旅館業的應徵者想進行轉職,
想轉往行政(固定工時、周休六日)的人不計其數,
但是礙於沒有行政相關經驗,也有許多競爭對手,履歷都是廣發的投遞,往往能夠得到面試機會或是任用機會的機率低。

我比較建議先從自我檢視開始著手。
依照您的目標公司或是職缺類型,去優化您的履歷表,並且再尚未找到工作期間,根據您的目標職缺內容,自我進修會接觸到的相關領域知識,
再將進修的規劃填寫到您的自傳裡面,您的履歷表需要根據您的目標去撰寫跟修改,目標式的去投遞履歷,這樣才能進一步得到面試機會。

重點整理:
1.自我檢視,鎖定目標公司或職務。
2.依照目標公司或職務去「優化」您的履歷表。
3.尚未任職的期間,主動修習知識,並將修習計劃寫在履歷表。
4.沒有相關經驗的人選,企業重視的是「積極度、個人特質、穩定性」。

再未有實際看到您的履歷表情況下,只能初步給這些建議,若有履歷健檢需求,歡迎留言給我,謝謝。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