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6年,離職的勇氣?

您好,我自畢業後就在目前這間公司工作。
公司外商,待遇按照勞基法,偶爾有點業績獎金。因為沒有在別間公司工作經驗,所以只有聽別人說我們公司這樣待遇算不錯,要珍惜。

因為工作6年,所以之前公司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升值為小主管,我答應了。
但是,經過一年多後,我還是不喜歡小主管的工作範圍。
1. 身為對上對下的三明治主管,我不知道要怎麼管理/負責?
2. 下屬/同事太依賴我,我該怎麼讓他擺脫娃娃期
3. 以前為業務助理,現在為業務小主管,轉而要對外發展,其實適應不良。

經由以上幾點,我很想提離職,但是公司待遇不錯所以我很猶豫。
但是現在的生活不太是我想要的?
我不確定是否要跟公司申請職位輪調?
還是提出離職,另謀去處。
懇請賜教,謝謝您們。

NOTE: 其實我有提過離職,但是被強烈挽留,所以我的心還是很浮躁。

回答 4觀看 1393
回答 4

1.在職涯上,總是有機會當上主管,帶領整個團隊,每個階級的主管,需要的技能不樣,如何當個主管,是個課題,看看公司有沒有內部培訓課程,或者,自費到坊間的課程學習.(領導力/管理職能)這些,不管是不是還待在原本的公司,都是能帶著走的技能.

2.思考這個主管的職位,走向,是不是自想要的,以及符合自己未來職涯上的需求,
公司福利不算差,但難保哪天撤廠,併購,或者被裁員;因此,不管在哪個時期,都要保持著危機意識,學習自己能帶走著的東西,而不是福利/職位,一旦自己一直保持著競爭力,又愁找不到更優秀的作境境?

3.內部若能輪調,就申請輪調吧~找些自己有興趣的部門去試試,事前多點研究,看看這個部門在做些什麼,是不是自己有興趣的項目,多學一點知識,肯定不會錯.

4.可以適時地開啟履歷,看看其他公司的福利,外商福利都不算差,如果在外商有經歷,又能多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我深信,會有更寛廣的未來.

加油!眼前見山,怎麼知道峰迴路轉後是否有更大的視野在等著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三級主管本來就是最辛苦、最難熬的職位。
答案:放不下
學習管理下屬,對上級負責,底下每個人跟你做事一
模ㄧ樣嗎?上級認可你的做事,你應該懂的分享與教
育訓練。(最好像Excel複製貼上,拜託依賴,你才能
放心對吧)

向上管理需即時,分析優劣好壞,給出多方案討論。
這需花80%心力。

2. 沒有跨不過去的坎,只有跨不過的心。

上述1只要你花時間,終究可以逆襲成功。
挽留是不想失去你這樣的人才,需感恩惜福,請喝飲料

以上建議給你參考

您好,

依您的自述,現職外商公司,頗有制度,待遇也不錯。目前您遇到了瓶頸,如果公司本身仍有未來發展性,您不一定要離職。

您擔任了小主管,表示您有這個條件和潛能。主管本來就是背負著承上啟下的重任,到哪個公司都一樣,建議您可以多攝取管理方面的知識,例如經理人雜誌或相關書籍。您的主管就是您現成的模仿對象,或者您有自己的風格也可以。

是不適合擔任主管職,也可以透過適性測驗工具來探索自己的人格特質。

另外,如果您已經確認自己不適合主管,就如您所說的,可以跟公司提出調職申請,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案。

待在這家公司6年了您一定有些感情存在,只要公司持續穩定發展,也鼓勵您和公司一起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公司外商,待遇按照勞基法,偶爾有點業績獎金。因為沒有在別間公司工作經驗,所以只有聽別人說我們公司這樣待遇算不錯,要珍惜。 因為工作6年,所以之前公司詢問我是否有意願升值為小主管,我答應了。
2 工作6年升值為小主管,正常的職涯發展,只是擔任小主管的能力,尚未具備,學習就是。
3 您有工作處理事、客戶應對的能力,對上對主管的討論順暢,但沒人教您怎麼當小主管,怎麼分配工作,追蹤進度、教導、授權、考核、鼓舞、要求、成果、時程,由於您欠缺帶人的能力,又沒有從組織獲的資源,其結果就是不知道要怎麼管理/負責。
4 要求公司派您至管理顧問公司上管理/負責基礎課程,至少建立正確的帶人方式。
5 怎麼讓他擺脫娃娃期,上管理/負責基礎課程,您會有指導、教練、授權的能力,也就讓同事擺脫娃娃期。
6 實適應不良,業務拓展客戶是基本功。
7 您不是要提出離職,您是要提外部訓練,加強自己不會的弱項。
8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