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一下我該怎麼做才好

我目前在待業中,在前一家公司做了兩年多都是簽約沒有轉正職,我自認為是因為學歷不足,所以有打算在職進修加強不足的部分,但我合約到期時,我的副理跟我說沒有轉正的機會,我問我副理是不是文憑沒有達到,所以公司不讓轉正,他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現在狀況不好,在我跟副理面談之前我有先跟課長聊過,課長什麼也不說就只回答可能沒有轉正,我其實很糾結是不是我只有高職畢業 讀的科系是餐飲這一塊的,我糾結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大學的文憑 所以無法轉正,相對的比我晚進公司的他們也都不是化工系的只不過他們都是大學畢業,一進來就是轉正職,但當初副理說不徵人,那是不是真的是因為我的學歷不足?文憑與經驗那個重要? 想要同時兼具是不是很難? 能力和文憑對於公司是哪個重要?我很猶豫我要繼續找科技業還是轉換跑道,或是在職進修加強不足的部分?

回答 6觀看 525
回答 6

想跟這位朋友分享的是,文憑只是企業在招聘人員時的入門磚,在企業還沒有認識你之前,猜猜你對於這個職位是否適任。那麼,很多真實的狀況是,有學歷也不代表有功力,如果你希望在沒有文憑之前就得到企業的青睞,那就要看看你在履歷中有沒有點明了你具備這個職缺不可或缺的技能。所以會建議你先盤點自己的狀況,在這個平台上提供更多的資訊,顧問才能給你更多具體的建議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的發問,因為問題太簡要,若能提供重點資訊,高手們才知道如何幫忙回答,所以小編建議,若能把你畢業的科系、現在在職的產業職缺或想要求職的產業職位等多加說明,或許也能讓剛好有這些經驗的前輩來幫忙哦!

*小提醒,建議您可以修改問題內容,補充重點訊息,問題愈明確,愈能得到前輩們來幫忙哦!

文憑是跟著人,到最後躺下。有認知文憑的重要,及有壓力,規劃提昇文憑,你還年輕。很多人、認為文憑不重要,只在第一次求職需要,我個人認為到目前我工作20年,文憑與職位,有被劃等號。此回答有冒犯各位經理人,說聲抱歉。這位人才,心靈的平靜僅在一時,要有狼性才能在愈來愈難活的產業,討個飯活著好好。

您好,在台灣社會中學歷代表著基本門檻,這是現實面。建議就算念夜校也好,去把學士學位拿到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一個比喻供參考
有一個男生愛著一個女生 女生嫌棄他學歷低 於是男生半工半讀 補足了學歷
但是女生早已另嫁他人
其實男生不論是換一個女生交往或是學歷補足後換一個女生交往 結果是一樣的
只是心態上要健康,不要負氣

現在是學歷至上的社會,基本上如果您本質學能強又有大學以上,一定能轉正.
以目前來說,建議找正職有相關經驗或職能的工作,晚上或假日再進修取得文憑,這對您會是最好提升薪資的機會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