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商offer等待時間

五月初面試某半導體外商所幸到final round,由於是第一志願所以花了比預期久的時間等待,這段期間都仍在職但內心其實很不安,職涯發展考量下,還是想離開現職,近期預計開始繼續投遞面試,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言~感謝🙏🏻

#面試歷程如下
•人資線上面談:3/中
•人資一對一+主管面談:3/23
(主管有提醒因面試者多所以會花較久的時間審視,若有機會到final間隔時間可能會拉長)
•部門老闆final:5/5

Final round之後人資表示主管有錄取意願,原本的職缺也關閉了,預計六月和BU告知用人決策,六月來回確認核薪進度但都未果,也有告知人資因Q3有出差安排希望能儘早塵埃落定避免造成現任公司困擾,但六月底告知因公司併購新公司內部需要時間人事重整,預計八九月會再與我聯繫。
而7/中於LinkedIn上看到該外商公司已發正式聲明併購完成,避免太過打擾,所以僅發信給人資恭喜併購完成並詢問用人進度,目前都尚未得到回覆,若有外商任職的前輩求職時也遇過類似狀況,還請幫忙解惑~謝謝。

回答 6觀看 3511
回答 6

我自己過去負責的部門就發生過錄取一位要從IBM研發部過來的member ,最後疫情爆發,集團全部人事凍結的慘劇⋯。
所以我想時應該是時間點也跟世界局勢急轉直下有非常大關係,外商尤其嚴重。
建議您晚點提離開的需求,再本職上多有亮點發揮,然後持續投遞履歷,一邊等待該外商回應。
是人才的話,總是會發光的。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管是本土商或者是外商,在沒有拿到正式的Offer 之前, 都有可能有變數,有的是組織在改造,有的是人事盤點、凍結,有的是中間主管不同意,有的是最高主管不同意。

總之,要繼續往下應徵,直到其他心儀的公司錄取,加油?!

2人拍手・

外商的流程因為涉及母公司及子公司間的關係, 往往比本土廠商需要更久的等待, 等上8-12個月是常有的事; 況且您剛也提到剛完成 Merge, 那變數還很多, 可能連原來的 HR contact window 都不一定還在, 故建議您持續的投履歷!!!

我的家人曾經在拿到台灣子公司的 offer 後被母公司取消的案例, 在真正報到前都還有變數, 給您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1.併購新單位的人事重整
通常代表檢視盤點目前人力+工作,接下來就是工作大搬風、人力大搬風,甚至裁員都有可能,各級主管也都會忙著保烏紗帽、搶人、搶工作、推工作,講直白了就是有點亂,基層員工一年換幾個主管也不是沒有可能,我自己最高紀錄是一季一個主管,即便發offer, 自己都要有心理準備,風浪來了沈穩面對。

2.真的很多大公司都很慢
我自己遇過整個流程超過4個月的,從投遞履歷開始,一路面試7個人,每個都說好棒棒,進下一關,但面試完之後整整兩個多月都沒消息,我都已經放棄死心,接受別家offer, 才打電話跟我說要議薪。

我會建議,如果可以拿到第一家外商的offer, 表示您的履歷、面試技巧都 “過關
” 了,不妨在等待期間多投幾家,持續談,越後面談的越順手,搞不好可以拿到更好的機會。

以上,祝您好運

3人拍手・

許多外商公司面試關卡多且時間拉得很長,需有耐心配合,但是,也有求職者在歷經「過五關、斬六將」的過程後,不了了之,因為外商的決策變動性很高,經常因為內/外部因素,快速開關職缺,尤其是整併期間的運作,更是很難捉摸,即使是內部的HR同樣難以掌握,建議您與公司保持必要的聯繫,例如,每月一次,如果最後不能如願以償,也平常心面對。若是,您已決定離開現職,請積極投遞履歷,或請朋友引薦!另外,時序已進入年中,到了十月以後,轉換工作會變得更困難,必須等到明年農曆年前後的轉職潮,提供您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從您這個面試過關斬將的過程來看,我直白敘述,您絕對值得更多公司的面試。
2.目前的面試 (final round) 建議您保守等待即可,我建議您可以多方投遞各種管道,來獲得更多的面試邀約機會。
3.至於現職,我給出的建議是,持續累積年資與能力。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