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令人不悅的離職挽留方式?

哈囉大家好
最近在IG看到一篇文章
內容是在討論"令人不悅的離職挽留方式"
我個人覺得蠻特別的
也想來這個版上跟前輩們討論看看

版主列舉了四種最令人不悅的離職挽留方式
1.溫情喊話
2.瘋狂貶低
3.恐嚇嚇唬
4.調整工作量/加薪/升遷

我自己遇過且最容易被第一類的方式影響
很容易就心軟就多留一~兩個月
或是多接了一兩個案子
結果就是影響到自己原本離職後的規劃
再後悔不已......
這樣感覺不是好辦法
但我個人就很容易心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解決這個狀況.....

二我目前是沒遇過,所以沒有太多想法

三是曾經有被說過「要想清楚,覺得以我現在的條件可能找不到比他們更好的工作之類的」
但因為聽到這種話我反而會被激怒到
會想證明給他們看
所以有更大的動力向前
(主管應該沒料到會是這種結果)

第四種也是會讓我很動搖的
因為會讓我有「主管有在為我著想的錯覺」
為了不虧欠他的幫助
所以想回報他的心態
但後來沒奏效是因為調整了工作內容,我還是認為自己不適合那份工作而離開
算是有順利破解這個窘境

想問問大家遇過怎樣的離職挽留方式?該如何看出其中的潛台詞?或者該如何正確評估是否離職呢?

回答 6觀看 2356
回答 6

您好, 關於離職挽留方式,我也跟您一樣,多數是碰到第一種或是第四種的方式.如果您在公司的表現不錯,第一種與第四種是經常出現的情形,因為對公司來說人才難尋,與其找新人不如把舊人留下來.
至於您決定是要續留或者離職,取決於您想離開的原因是否有機會解決. 一般人會離開現職通常是因為新工作提供更多的成長機會或更好的報酬. 如果公司慰留的條件無法滿足新工作的條件,則我會選擇離開. 溫情喊話是一時的,工作是長期的.
另外,如果現職的主管是可以溝通的,建議可以跟他說明,您想離開的原因是甚麼. 若繼續待下來,您希望可以做的工作或待遇是甚麼? 充分溝通之後比較不會調整的工作內容還是不如預期. 而且主管也會知道,如果他做不到,其實就該祝福您,讓您到新工作好好發揮. 也建議您離職之後跟前同事或主管保持良好關係,萬一到新公司有困難想求救,他們會是您很好的諮詢夥伴,或者萬一您新工作水土不服,也比較有機會回鍋.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從來不曾遇過,因為都是找到工作才提離職。

通常公司(或是主管)等你提離職之後才慰留,就表示你對他們是可有可無的,換個角度,你提離職是真的想離職或是用來談條件?
如果是用來談條件,總會有你讓你喜悅的條件,或是沒得談(不悅)。
如果真的想離職,那所有慰留方式都不會成立,何必破壞自己心情呢?

1人拍手・

您好,
個人遇到過被慰留,也用過慰留別人,大致上不離這一些,但是最重要的點還是看離職的原因有沒有被解決,如果沒有被拒絕,就是留下來也是遲早會再離職的,加油💪!

總是要表示一下 不然主管的主管
會電你 為啥都不慰留一下?
你怎麼回答?
除非真的不對盤 你爛到有剩
才啥動作都沒有做
其實慰留加薪幾乎不可能
因為要是很顯性的 那這樣是不是每個人都來搞這招?
除非妳實力超強 又是皇親國戚
董事長欽點接班人計畫
不然大概就是個樣子
看過太多慰留是升職缺不加薪
加薪加3趴 可是真的也是這樣
實際上制度不能破壞的
但是又要“表示”
不要覺得人家很邪惡很虛偽
任何人那個位置都會做一樣的事情

1.溫情喊話
2.瘋狂貶低
3.恐嚇嚇唬
4.調整工作量/加薪/升遷
當上述這些方式都出現的時候,至少您跟公司已經產生裂痕,至少有一邊不想繼續這段關係,我們無法控制別人可能會說出什麼做出什麼,只要不要太過頭傷到生命安全或法律顧慮,基本上如果要走更是無需介懷太多
請問您就算看出了其中的潛台詞會影響您的去留嗎?如果已經有不被尊重得感受產生,騎驢找馬留著邊找不是最適合的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