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業務銷售31-35歲

三年都沒調薪,該換工作嗎?

從PM轉職做業務,賣的產品是自己不熟悉的內容,客戶都還比自己懂產品,常常被客戶說風涼話,但為了一份薪水,咬著牙也撐過來了,也從主管身上學到一些和客戶應對的技巧,隨著工作上手,也有些成就感。只是現在遇到薪水上不去,跟主管反應三年都沒有調薪了,但只獲得未來一張大餅,看得到吃不到,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5觀看 2531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5
Amy Wang2020/5/8
半導體業 操作技術

考量自己手上擁有的籌碼,包含工作能力、職涯規劃、經濟能力,若都能支持,建議騎驢找馬,開始看看其他工作,一方面可以了解自己的市場行情,另一方面也能讓自己積極尋求更符合理想的工作!

現有公司不調薪,不一定是主管的問題,有太多因素影響升遷加薪。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從主管的角度來說明加薪有太多要考慮的面向了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0641

蘇仁宏2020/11/3
台茂奈米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廠長

要調薪除了公司要有賺錢外,另外就是你個人的表現需符合老闆的預期,或你有不可被取代的因素,否則現況的社會調薪會有多方面的考量,不會輕易去調整的;有時如果我們賺不到錢就應賺經驗,讓自己成長,吸取更多養份後再伺機而動,去談一個你符合你預期薪資的地方,也是另一種方式.

Tracy Lin2020/11/16
閱職涯諮商所 職涯顧問

Hi 您好
調薪雖然和環境、公司營運相關,但最主要還是個人表現,在「表現好+知道自己價值+對的時間與方法」的前提下去爭取,通常會成功,但不要隨便亂出手。

一、何謂「表現好」?
不是做的久或做得完,而是在一段期間內有明確的數據化的績效。

二、何謂「知道自己的價值」?
跟同事比、跟同業比,有市場流通性才有價值。去面試,面試率、錄取率、錄取薪資都可以知道自己的行情。知道自己的價值才有談判的底氣。

三、何謂「對的時間與方法」?
在公司的固定調薪的時間去爭取,或在面試成功並想換工作時跟原公司主管談。如果兩邊CP值差不多,記得說辭要留臺階給自己下。

加薪與轉職關係到個人短中期的工作發展,並不只是加薪那麼單純,每個選擇都可能影響2~3年,務必謹慎。先祝福您加薪順利成功!加油!

楊孝嚴2021/1/23
某行車記錄器 硬體工程師

換工作。
老闆幫你調薪算你運氣好,不幫你調薪是正常。
他寧可買車買房養小三,幫你調薪等於在割他的肉。
換工作比較快。

陳宇陸2021/6/24
Migo 熱鬧點科技有限公司 Manager

面試是最快的方式。

通過整理自己履歷的過程,知道自己現在具備什麼能力。
在投職缺的過程,了解大概自己可以有哪些機會。
在面試的過程,可以通過面試官的反應知道自己適合哪一些企業,哪一些文化。
拿到Offer,更可以知道自己現在的市場行情薪水,

這些資訊都可以拿來與現在的工作作為比較,讓自己了解現在這份工作相比較之下是好的還是差的,也可以很有底氣並正式的跟老闆溝通,因為表達的不只是想要被加薪,而也是在反映現在市場給自己的其實高於公司提供的待遇。

加油!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本身有在小公司(約6人)做過五年人資行政的工作,現在想要到大 ...

  • 回答
    +2
  • 觀看159
21-25歲

1.目前為大學剛畢業的年紀,自認工作經驗比同年紀的人豐富(包 ...

  • 回答
  • 觀看137
31-35歲

*1.學歷:海山高工畢業 (模具科) 沖壓模具證照 鉗工證 ...

  • 回答
  • 觀看59
31-35歲

我高中跟大學都是讀餐飲科,後來工作也都是接觸餐飲業居多。 在 ...

  • 回答
    +1
  • 觀看291
36-40歲

目前在 建設公司求職,董事長面試錄取跟我我說薪資三萬,同事通 ...

  • 回答
  • 觀看157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