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020畢業生被問及這半年在做什麼?

您好,我是剛於去年六月畢業的畢業生,原本預定今天九月要前往英國就讀研究所,於是這半年來都在以這個目標做準備,很幸運的也拿到offer了,不料因變種病毒的關係,改變計劃,決定先就業一陣子後再以這份經歷重新申請研究所。最近開始尋找正職,親友建議不要將出國的事寫在履歷上,擔心對方認為我不會做長久而不錄取,但是面試時也可能會被問這半年做了什麼,不知道是否該提及這個經歷?如果可以提及,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做包裝呢?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401
回答 3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建議你應該坦誠跟企業說清楚,因為目前疫情影響,出國時間我想也未定,不需要為了這樣的事情對於企業有所隱瞞,被問到這半年做了什麼,也可以談成相告,這樣未來在職場上,主管也比較好對你的工作有些不依樣的安排,而且這樣的安排也不會造成你們雙方的困擾。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囉,加油

1人拍手・

1. 去年六月畢業的畢業生,原本預定今天九月要前往英國就讀研究所,不料因變種病毒的關係,改變計劃,最近開始尋找正職,親友建議不要將出國的事寫在履歷上,不知道是否該提及這個經歷。
2. 您的狀況單純,就是原訂計畫英國就讀研究所,但因疫情延誤目前先工作。問題在找工作時履歷怎麼寫這半年。
3. 從人資的角度如果一年後您會出國留學,當下正職工作錄取機會降低是事實,所以為取得正職工作,隱藏留學意圖有其必要。
4. 這半年來都在以留學目標做準備,可以轉個彎是準備考試,只是準備考證照,就您的科系所能考的與您的準備相近的證照,但留學暫且跳過。
5. 祝福您。

Q.親友建議不要將出國的事寫在履歷上,擔心對方認為我不會做長久而不錄取
親身經驗,會。我寫得當下,只是隨意的勾,[也許]幾年會出國留學,因為去親友介紹去打聽才知道這造成被刷掉的原因。

Q.但是面試時也可能會被問這半年做了什麼,不知道是否該提及這個經歷?如果可以提及,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做包裝呢?謝謝大家
找工作、自我探索、學東學西、旅行放空,我多次待業期都是半年起跳,半年會問,但就是過場式的問,你有答就好,影響不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