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該繼續等通知?還是放棄.....

目前待業中。
有投履歷到朋友待的公司。
從朋友那聽說公司人事有看到我的履歷也有準備要安排工作要給我。
以經過了三天還沒接到公司的面視通知...
想請問我該繼續等嗎?還是該找別間公司?

回答 6觀看 5916
回答 6

您好,
人事面試只是第一關,通常還要用人單位的主管面試,這是第二關,最後雙方薪水談好,還要送到大主管或是老闆審核通過,變成真正的雇用信件,收到才是正式任用。
所以這個期間當然是可以繼續找適合的工作,免得二頭落空,以上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沒拿到offer letter什麼都不是。在等待的同時,繼續找別家。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雞蛋不該放在同一個籃子。朋友只是介紹「機會」不是介紹「錄取」。該持續投遞其他職缺,同時進行,等到有結果時再比較最適合自己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多看多比較
當然
同時您也可以主動發信或撥打電話諮詢,展現您的積極度
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投履歷到朋友待的公司。您從朋友那聽說公司人事有看到我的履歷也有準備要安排面試,想必您朋友應該是跟人資有認識,除了持續找其他機會外(前面的回覆已經很詳細),若持續沒有收到通知,若您的朋友的確跟人資有一定的認識程度,可再請他協助詢問看是否有機會,不論有沒有總是能確定更進一步的消息,補充以上內容給你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相信很多人都在主動應徵後,看見履歷表已經被讀取過,但卻遲遲沒有收到面試通知的經驗。只是您比較特別的是「有朋友在那家公司,也聽說人事為您準備安排工作面試了」。

</div>
#正式錄取前依然要持續找工作
這個問題收到不少HR前輩來協助回覆,首先,大家都認為在等待期間當然可以繼續找其他的工作。畢竟,即使有朋友推薦,也只是一個「機會」,還是必須要經過面試、公司審核等過程,收到雇用信件,才是真正被錄用。

因此,建議您或者其他正在等待面試通知的求職者們,在未確定會被錄取前,都應該持續投遞其他職缺,等到有結果時再做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那一份職務。

#主動詢問可以展現求職積極度
前輩們也建議可以主動發信或者打電話去詢問,這樣一方面可以獲得較肯定的答覆;另一方面也展現積極度。

此外,Giver也補充了更有效率的方式,因為您是從朋友那裡聽說「公司人事有看到我的履歷,也有準備要安排面試」,想必您的朋友應該是人資認識,若朋友跟人資有一定認識的程度,也可請問他是否可以協助您再詢問更進一步的消息。但要切記,也不要太勉強朋友,而且無論是否成功,都要記得感謝對方的協助喔!

其他主動應徵祭出履歷表,或者面試完等通知的求職朋友們,若希望能更快找到工作,建議別只是「痴痴的等」,不妨繼續搜尋合適的工作機會,這樣才有更多的選擇。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