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喜歡職場環境該怎麼調適?

我是在媒體產業(傳媒)的工作者,先前總是遇到沒擔當的主管,主管自己下給下屬的決策被大主管罵爆,結果主管自己在旁邊附和大主管,推託決策是下屬自作聰明(完全沒有要承認決策是自己下的),只會一直去捧大主管(明明那個大主管出的點子也沒有到很好...)。
想請教前輩,在這樣的職場環境下,應該如何調適心態比較可以繼續存活,真的很看不慣主管跟總是提出一些很瞎的點子的大主管,然後底下想好好做事、把事情做好的同事卻老是被罵,其實內心是很喜歡這個產業的工作,但偏偏主管很沒擔當...求前輩指教,謝謝。

回答 3觀看 362
回答 3

您好,這種現象在職場是很常見的,我也身受其中。如同上述GIVER所言,留下紀錄是一種保留證據。但是,昏君寵臣的環境下,造就企業文化各下沉淪,故此方法不一定有效,反而會讓您更痛苦。
故,您必須設定目標來提升實力,另外,也要學會不沾鍋及泥鰍一身功夫。當您學成了,就不怕換另一公司來挑戰更高職務。
懂得在逆境中成長,當做另一種學習。正面思考下,找出個人階段目標,屆時,您在任何主管或老板,應可勝任及發揮專業。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明槍易躲,暗箭難昉。

公開的場合下屬擋擋槍也就算了,但是怕的是有暗箭,基本上先建議您及您的同事,小心暗箭(就是整組人在私底下,都被小主管在大主管面前罵過,而且是您及同事不在的場合),所以要記得按時匯報工作並記錄下主管的決定。

目前看來您的大主管也很喜歡這種感覺。所以個人建議是既然改變不了環境,就只能趁自己在職的時候,好好地在產業間跳槽。

通常最後的結果是會出了一個大包,然後可能是大大主管承受不了的。而透過工作匯報線調整(就是中間有人被換掉了),才能結束這樣的事情。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產業,並且已經於這個領域工作,不是
每個人都能很快發現的事,所以首先先恭喜你至少在職場上,
您有明確的目標與前進的動力。

其次能成為主管,肯定會有他讓上級認同的地方。不管那份
認同與建立來自何處,不可抹滅的是他仍舊成功成為您的主管。
從文中看來,主管的處事方式的確不讓人苟同,身為主管,
領袖魅力是很重要的一環,能力再強的主管如果缺少魅力,
也很難讓下屬追從與認同,如果又缺少了決策能力與擔當事情
的責任感,看起來的確不是值得讓人效仿的對象。

也許現階段的公司內部風氣,不能讓您接受,但至少您因這份
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不如轉換心情,將底子打好,
繼續維持您熱愛這份產業的能量,待好時機轉跳。
加油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