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期望轉職數位行銷產業

Vonica 您好

1. 我目前是從事行銷企劃產業的職務,過去從就學時期皆是以運動產業為主,致力於大型品牌線下實體活動。

2. 目前從事相關產業已近 10 年,礙於疫情方面,這兩年也因此在實際活動的舉辦少了些許業務範圍,過去曾在家人的建議下,開始接觸數位行銷相關的課程,也曾參與多家企業的面談,我也亦有看到您對其他提問者的建議,可以先以參加課程進修,進而提高獲得代理商的青睞,但當時我也具備 Google 相關證照,而亦是多以無相關經驗婉拒

另外, 我也希望未來能以大型企業的職缺前進,不曉得在轉職求職方面能否再向您請教合適的作為呢?

非常感謝您

回答 3觀看 1142
回答 3

Hi,
您的敘述中有提及「家人的建議下,開始接觸數位行銷相關的課程」,所以我有點不太確定您自己對於數位行銷相關工作的興趣高不高。我自己則是非常喜歡數位行銷這個工作,但同時間這領域也相當耗費精神,因為數位行銷的變化真的飛快到無法想像。
假設您也很喜歡數位行銷工作,又希望可以加入大型公司(我也不太清楚您的「大型企業」定義,是員工數呢還是品牌知名度?),目前在「Google數位人才探索計劃」中已經有100個以上的數位行銷職缺,第一關都必須通過Google Skillshop 好學堂認證,若你已經取得認證,這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但我也想讓你知道的是,台灣有非常多優秀的中小型數位行銷公司,這些公司沒有太多框架,反而可以發展得更多元,未必要執著在「大型企業」上。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在運動相關產業已有10年的行銷企劃經驗,這是您很重要的優勢 !

看的出來您未來很明確地想要進入數位行銷領域,卻以無相關經驗被婉拒,建議您不要氣餒,要鍥而不捨地繼續投遞履歷表。

若心目中有理想的 "大公司",建議您可先到該公司官網瀏覽其公司文化、產品組合,在面談的時候,展現您對該公司已有相當的了解,並表達您不排斥從基層助理開始學習,讓用人單位主管感受到您的企圖心和積極度。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謝謝您。

1人拍手・

如同職業運動員,除非是剛畢業的育成新人,可以放在育成軍裡磨練,大多數有經驗的選手再轉隊時,想吸收這名選擇的球隊大多會希望能是補上某功能空缺的即戰力(如內野或是捕手等等),當這名選手確認進來後可補上空缺,但又發現他有其他專才時,才會適時的放到另一個守備位置(如捕手轉戰一壘)。
依您的情況來看,活動已是你擅長的,若真想轉戰大企業不妨以你的專長為敲門磚,而數位證照則可以用來當加分項(而不是主攻項),主要原因在於,學與用之間,企業多半會肯定求職者的再學習心,但在晉用時還是會優先即戰力為思考,但當你已有一個特別突出的專長時,建議你可先爭取行銷(活動)相關職缺,待有面試機會時,則可以再凸顯自己努力提升行銷技能的數位證照,相輔相成的爭取到面試官的青睞,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