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疫情下的面試,該何去何從?

這波疫情來的突然,很多規劃都被打亂了。
最近剛服完兵役,正準備開始找工作,卻遇到了疫情。所幸還是有收到面試通知,但有些公司有說明可以視訊面試,有些則無。
如果收到公司的面試通知(現場面試),回信告知是否可改為線上面試,之後就沒下文了。遇到這種狀況,是否按照公司的安排會比較好?

回答 8觀看 1877
回答 8

基本上,可先看您應徵的公司屬性;有些公司的流程會比較彈性並接受應徵者的提議,但大部分都會有自己公司的政策與作法,建議求職者先配合公司為佳;而若真的是採視訊面試,也提醒一下,除了本身的專業與技能等等提問的準備, 務必在面試前也確認所有視訊硬軟體等等的狀況,避免因為技術性的問題,影響了面試的效果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最近剛服完兵役,正準備開始找工作,卻遇到了疫情。所幸還是有收到面試通知,但有些公司可以視訊面試,有些則無。如果收到公司的面試通知(現場面試),回信告知是否可改為線上面試,之後就沒下文了。
2. 面試的目的是自己要找工作,公司要看適合不適合,所以見面談最準,有些公司可以視訊面試,那就視訊面試,降低風險。
3. 有些公司不可以視訊面試,有公司考量的原因,對求職者至現場面試,爭取錄取為優先,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可將風險降低。
4. 因為公司不可以視訊面試,但要求希望視訊面試,造成面試機會損失,這因小失大。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通知面試的公司,在回覆以前,您都要花時間上其官網瀏覽該司的公開訊息,先做功課。再決定要不要去面試。公司在徵選員工,您也在挑選理想企業。

所以如果是您有意願想面試的公司,就算該司無法提供視訊面談,您就做好防護措施,口罩戴好戴滿,去試試看,畢竟機會難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若HR 有曾通知您要面試,只是一直未安排,您可以去詢問一下。
若沒通知過,只是詢問您能否線上面試,建議您等待並且多投幾家。
找工作本來就要有3-6個月,加上疫情,部分企業用人會比較保守,但部份企業剛好能搭上數位化轉型,會加快前進。所以還是多投幾家會比較好的。

以上供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先緩緩吧,這波,就算面試進來,大概不是分流就是分區,再不就是居家上班。公司,可能也在傷腦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收到公司的面試通知(現場面試),回信告知是否可改為線上面試,之後就沒下文了" 我想因為這樣的因素而沒機會的可能性不大 疫情來襲 HR 其實非常忙碌 要做許多的因應措施 對外招募的進度多少也會有影響 可能沒立即與你做回覆
所以建議你可以再次詢問 並回應如果貴司都以現場面試為主 你亦可以配合 只要自身保護安措施做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受疫情影響,廠商徵才確實也有許多隱憂跟顧忌,然先鼓勵你的,是你主動提出你對於問題的因應對策, 雖然決策還是在公司端。然確實受到疫情影響,廠商端在安排面試或是人才進用,多會比過去考量更多,我指的是可能廠商會考量是否等疫情趨緩再進用,或是其他考量因素。建議你如真的想爭取這次面試機會,可以再跟公司聯繫看看,或是另尋其他職缺,但也在面試前先主動與公司討論一個適切的面試方式,如此一來不僅可以表現出你的誠意,更可以增加面試成功的機會。

另想跟你分享的是~
突來的疫情確實打亂了眾人的腳步,然在這個時期更要緊的是穩住自己每一個腳下的步伐。深信在面對突發狀態,許多人仍處於恐慌及焦慮時,是否可以先靜下心來,思考自己該如何面對及因應環境,大環境是個人無法改變的,然可以透過調整自己,不論內在或外在,為自己在困境中找到一條新的出路,共勉之。

3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如果可以的話會建議盡量線上面試,如果真的一定要現場面試,要記得做好保護措施喔!沒有回音的話我會建議可以電話詢問,最近疫情關係,人事要忙的事情很多,禮貌詢問是沒問題的!祝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