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有穩定工作和薪水,但看不太到成長空間,是否該考慮轉職

目前從事行政職務,已有五年工作經驗,近一年有從事業務、客服相關工作,想請問:
1. 若這時候轉職,是否合適?轉職原因在於目前工作包含範圍很廣(一般行政、業務支援、客訴處理、營業資料控管),但是無論薪水或職位都沒有可以再成長的空間
2. 在面試時,若遇到人資詢問上間公司離職的原因,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回答 7觀看 1435
回答 7

您好,
1.
1.1行政類職務在一般公司屬於非核心工作,所需專業智識亦不難,因此很難有向上發展的空間。
1.2. 文中敘及近一年有從事業務、客服相關工作(一般行政、業務支援、客訴處理、營業資料控管),此項歷練可為您資歷加分,但是若欲以此為轉職籌碼,稍嫌薄弱。建議可加強其他工作(有興趣)的專業能力,待累積一定實力後再行轉職。
2.當轉職過程有人資詢問時,可將上述狀況綜合說明即可。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您好,
既然有穩定的工作,應該是騎驢找馬,等找到理想的工作才換,所以離職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成長的空間,這樣就有說服力了,加油💪!

感謝邀請!
應該是感覺是既有工作受限了,希望有更寬廣的發展,這是有心在工作尋求突破的上進心,依此邏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回應即可。
當然要提醒,對於目前工作的熟稔程度應該是要俱足,面試時可以充分展現出來,表示在行政相關職務能力都已經具備會更好。
祝順心!

1人拍手・

Hi,
我認為轉職的時機點取決於您之後希望轉換的職務所需具備的能力及專業知識您是否已在目前工作中獲得;若您之後面試人資希望了解您離職原因,建議您可以將這五年具體工作上成果及表現列出,取得人資或面試主管在您現職工作上的認可,升遷及加薪期待我覺得可以先不要提,畢竟不是每間公司都有這樣的機會,但您可以準備幾個問題,透過問題觀察面試主管的回答,了解有興趣的公司是否能夠滿足您的期望,祝福您找到理想工作~

您好,感謝指定回覆
1. 行政工作薪資上限易受職位限定,所以應可往上晉陞,但若感覺無空間,表示目前待的公司應該已暫無空缺;一種情況是跟主管討論有沒有其它職務可調任,學習更多沒接觸過的工作內容,增加自己的技能。另一種則是在得到也無缺可轉的情況
,就是騎驢找馬。
1-1. 一樣是一般行政職,但公司規模更大,薪資理應會較多,但仍然會很快碰到天花板。
1-2. 業務助理,日後轉業務,薪資空間變大。但業務很看個人體質,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良好。
1-3. 特殊性職務,例如進出口,關務/保稅人員,工廠端的生管或倉管。
如果行政類工作已經十分上手,文件製作/整理、資料分析/整理...等都可以作為技能列於履歷之中。

2. 面試的離職原因就照實說,再過要多點薪水就不用提了,因為這在希望薪資上就會反應。原因描述可著重在希望學習更多職場技能,增長職場閱歷,但最重要是希望得到自我提昇的機會,並且有個能發揮長處的職場環境。
簡單來說...就是用語上拿掉薪資發展,美化成長空間,就足以成為你的離職原因了。

謝謝邀請
個人淺見:
1.其實您有豐富的不同職位經驗,可以思考自己在哪一塊最為擅長以及比較有動力、興趣發展的類別,並考慮單獨往這個方向發展並專精,求職時直接往您最希望發展的職位方向去找,假如以客服舉例,若您有五年經驗且又有其他職務的相關才能,可以考慮以客服資深人員出發進而朝客服主管職位往上邁進,這樣薪資會有一定的發展空間,其他業務經驗相對也會讓您在面試時有加分的形象,也能自信的與面試公司談談薪資空間。
以上的方式會比較容易幫助您釐清自己未來的方向跟想要做的職位的薪資可能性。
2.離職原因不要想太多,大方的告訴面試官您有多項職業技能,希望朝單一且自己擅長的職位發展自己未來的職涯,畢竟您的年資是很穩定且長期的,面試官也會覺得這是一項優點唷,祝福您轉職順利!

敬啟者

這樣的工作您已經做了5年了,很厲害、很全才了,該是升職的時候了(一般公司表現一般的員工三年年資多會升個職等)。要不要走?這您自己要決定,當然要考慮家人(如果成家了)的想法,如果大家都同意,就騎驢找馬。

應徵面試時,我建議誠實回答問題,何況「魚若不換個大的養殖池不會長大」,長久泡在一家沒有給我們未來的公司(除非薪水優厚、年獎優厚如台積電),我們的壯志永遠無法伸展。我相信任何一家力爭上游的公司都希望錄取不滿現狀,努力上進的員工如您這樣。

祝福您
虎年行大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