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換工作換到沒有方向,深怕遇到糟糕的主管或同事

高中到退伍一直都在餐飲業工作,為了追求更高收入而轉換跑道從事業務,業務的工作輾轉換了幾家公司,都遇到難以相處的同事或主管,在沒有家庭時可以想換就換,現在有了家庭,想換工作卻難以下決定,擔心換了工作無法兼顧家庭,擔心換了工作又遇到糟糕的同事

回答 23觀看 4778
回答 23

您好
我想任何職務&公司,遇到難以相處的同事&主管,這都是很正常的。不然不會有有管理的書籍不斷告訴管理者「要有被人討厭的勇氣」。
建議如果你目前的工作其實待遇不錯,也算穩定,則建議你可以調整一下心態,嘗試去觀察,嘗試去換位思考,職場上的衝突,多半是大家立場不同,但大家的基本初心都是一樣的。若你能從這角度來思考,那麼你就不會如此糾結了。

以上建議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10人拍手・
1人肯定

任何地方都存在著與人溝通相處的問題, 但建議在思考上不需要把這點當成是絕對的取捨條件。

以業務職來說, 我建議先專注思考一個問題, 賣什麼? 賣給誰? 你喜歡嗎? 我個人認為這是最核心的重點。如果現職的條件符合, 建議先讓自己成為這個領域的強者, 這不單只是業績上的表現, 而是客戶所有的問題都能難不到你, 那就是很強的核心能力!

我覺得業務職就是一門藝術, 沒有對錯, 美感的定義取決你要的是什麼, 或是說, 客戶如何對你就是決定你的樣子, 當你先專注在這件事時, 就可以幫助你去除不必要的想法。

3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如何維持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點,這是一種每個人時刻都必須面對的責任,為了這個責任我們都難以避免在職場上如何讓自己保持樂在工作的生活課題,才能有所得.
2.您提到工作上深怕遇到糟糕的主管或同事的問題時,可否請您思考,職場上主管與同事是您每天都要面對的人,為何您覺得他們是糟糕的呢?主管指派任務不公嗎?同事之間互相爭功諉過嗎?如果如此,您如何對應呢?又如果難以相處再轉職是您唯一解決的對策嗎?已經有7-8年職場工作經驗的您,現在面臨的是有了家庭想換工作卻難以下決定的困擾,最重要的態度是在於您有了責任感,目前的工作可以讓您兼顧家庭這是現職的優點,至於職場上的人事問題不會因為您轉職而休止,人事一直以來就是人生的必修,轉換心態面對主管給您的難題當做考驗與磨鍊,想方設法完成交辦任務,同事間可否更進一步的互動與溝通增進同事情誼與默契一起共事,這些在在都是職人不斷在修練的職場學,請您用正向的思維面對每天的人事物變化球,球來了如何能接到球又能接好球,每一球都會是您的職場經驗.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業務的目標是成交,成交需要搞定客戶以外,也需要團隊合作,著眼在業務工作上需要配合的同事,需要了解你的團隊成員喜歡什麼,需要什麼,找到大家可以配合的方法,如何帶領大家一起拿下生意這也是業務的重要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每個職場都是獨立的團隊,如果跟成員處不來,就表示你不屬於那裡,勉強一定痛苦,趁早走人吧,因為你無法改變有問題的團隊。

6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是在乎合作的氣氛工作,就應該多找團隊成員在面試就碰過面的機會,降低風險或主動問有沒有機會跟團隊成員碰面。如果忽然發現其實是不容易跟別人相處,那就找獨立作業能完成的銷售工作。如果沒辦法讓自己更多彈性,你到哪裡工作都會再次遇到一樣的問題。轉職不可怕,可怕的是還沒找到工作就先把自己嚇壞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幾乎每家公司都有難以相處的同事或主管、一種米養百種人而且生活背景不同、思考邏輯跟做法一定不同、只要對方不是惡意行為不仿以同理心相處、學習對方的優點加強自己的實力、等機會來再轉換跑道

2人拍手・
1人肯定

任何環境都可能遇到不好相處的同事,但只要心裏想著做好自己的事不愧於人,在別人需要幫忙時主動伸出援手。久了日久見人心,因為這様不但可以增進自己的耐心也可以從任何人身上學習到更多更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人的因素到那裡都會有,業務工作有分個績和團績,你可以評估一下自己適合那一種業務性質,若要減少與人之間的磨擦,可以從事個績的業務工作,只要專注在自己的業績上,達成公司要求的目標,主管也不會太為難你,至於同事,合則來,不合則保持距離,認清工作不是用來交朋友的,心情會開闊許多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哪裡工作都有不對盤的同事主管 這是職場常態 要與他共舞但不要隨之起舞 既然是做業務工作那妳主要打交道的人是你的客戶 所以要全心力放在銷售的對象身上 那才是你要多花精神注意力的方向 如果你的業績好 不 對盤的同事能拿你怎麼辦? 主管也要對你禮讓三分 如果你是職業婦女以家庭優先 那就不要太計較工最場所上的是非 畢竟你只是要一份薪水維持家計 如你是要拚事業未來 那就咬牙苦幹 我年輕時也一度勞騷滿腹覺得被打壓 同儕一句話提醒如果你是一根針 那麻布袋是蓋 不 住你的 以此與你共勉吧 年輕人要充實自己 才有更寬廣的天空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世上沒有難相處的人,當看你如何處裡,把這些人當成你的客戶,他可以磨練你的業務技能,當任何人,你都能相處愉快,你的業務能力就提高了ㄡ

1人拍手・
1人肯定

業務工作的本質是搞定人,把人搞定了事情也就搞定了。
身為業務應該搞定的人不是只有外部的客戶、協廠商、供應商等等。
公司內部的人員也需搞定,向上管理、向下領導、平行共榮。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從事的興趣是什麼? 那第二喜歡? 第三喜歡? ...(心理自問)
2. 是不是自己有問題, 而造成同事彼此之間的不愉快? (心理省思)
業務是人際關係 的擁抱者 ...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才只有創業才是唯一的路'除非你不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做妳喜歡且真正開心的事情
成為快樂的人 會吸引快樂的人
不論是在任何一個職場或是生命階段
即便再努力
你都不可能取悅每一個人
但你可以取悅妳自己
對自己充滿信心
找到屬於妳的康莊大道
不管妳選擇什麼樣的工作或是事業
充滿信心 懷抱熱情 堅定信念
全世界都會想要幫助妳!

1人拍手・
1人肯定

處在你目前的情境,真的是很兩難:

換工作,好處是:可以不用再與那些人相處;但若真的換了工作,可能會影響到家庭的經濟。另外也如你說的:如果再次面臨相同的問題(與其他人難以和諧共處)呢?

一直用轉職的方式,肯定無法解決你面臨的衝突,對嗎?

我的建議是:先寫下那些與自己難相處的人們,曾對自己說過、甚至現在也繼續發生的「所有抱怨」。

事實上這些抱怨,正暗藏著一份你欠缺的寶藏:它足以根除你常遇到和他人很難相處的所有問題。

後續該怎麼做呢?

我想先讓你知道形成「抱怨」這個結果的原因:一定是來自你與對方的互動。

而且你們的互動,替他帶來了被迫承受某些副作用的結果,比如負荷增加、被他人誤會、耽誤到自己的任務導致被責備等 ⋯

因此,一一寫下「抱怨」,是為了把他們因為自己的行為所面臨的副作用給揭露出來。

揭露了副作用才知道是哪個行為、哪個原因造成。修正那個行為、調整那個因,副作用便可以根除。

一旦對方不再被副作用所困擾,就不再會故意針對你(下意識想發洩因你而妥協的情緒),甚至會對你徹底改觀。

若上述練習充分,也會在業務開發與客戶互動上,帶來很大的影響喔:

因為你會開始認真關注與自己有關的人,揭露他們的真正需求 ——— 客戶正受限於同業(競爭者)哪些規定(比如大量訂單才能爭取低價等),但一旦如此客戶就必須苦吞惡果:若產品無法順利賣出,就會造成浪費、損失利潤。

若你對更多的內容感興趣,可以試著閱讀「高德拉特」的書:目標、絕不是靠運氣。(這兩本是小說,很容易閱讀。)

假如你接觸了TOC,就不需要再從他人那裡尋找答案,因為你會從中明白 ⋯

問題的本質就是衝突;而衝突的本質則是蘊藏極大價值的機會。

每個答案都在眼前、腦中,只可惜多數人並不知道如何把複雜的現實,逐步變成簡單清晰的呈現 ⋯ 因此,很容易選擇追逐更多的知識、他人的各種技巧,卻讓自己更加地迷失。

你也可以搜尋臉書:GetReady 擁有清晰思維,從中找看看適合自己的內容。

我是凱量,完備管理顧問公司的執行長。完備主要的服務是:運用TOC協助企業(不分領域、產業)在三個月至六個月內取得實質突破,令每月利潤(不是業績而已)大幅成長,並以改變運作思維來建立起長時間(5年以上)的競爭優勢。

感謝閱讀到最後,希望以上內容,能對你有些許的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任何職場都有負面思維,短視近利,易妒好怨,喜好冷眼酸語者,我們行為舉止,做事態度無法100%全面迎合大眾,有些人磁場就是可以相投,有些不管我們怎麼修正自己,依舊是與某些人仍然是磁場不合!
職場上秉持盡力【以和為貴】,【不出惡言】,【自我保護】;既使不慎遇上小人傷害,以正面思維看待,要相信這世間是有【因果報應】,害你的人現在平安無事,不代表老天爺真會放過,只要我們不要有害人之心,一定會有善報。心思放在如何用對的方法做好主管交付的工作項目,如何贏得客戶對我們的信任,如何達到績效,讓自己荷包成長。
其實身為單位主管,不是人人都能無私分享做好傳承,人的手指都無法齊長,遑論是人!
現在符合自己的工作並沒有那麼好找,尤其是遇到有些資深,有年紀的主管更不容易做到無私傳承,因為會擔憂後輩表現太好,他的飯碗不保,遇到這樣主管,我們自己先想如何贏得這樣典型的主管信任自己,相信你沒有這樣殺傷力,既使你有強烈企圖心,建議還是低調努力,相信我們不會被永遠掩埋壓榨到沒機會被更高層看到我們努力成果!
當業務有個優勢,業績表現與顧客服務口碑是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業績持續表現亮眼,終究會有被其他相關高層看到的!
平時做好顧客管理,客戶要分等級,服務的態度要誠懇,永遠秉持真誠,做好自己品牌形象,讓客戶永遠跟著你,對你忠誠不二,這樣就成功了。

謝謝您抽空閱讀,本人粗淺想法建議,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祝福您
日日都是好日 心想事成 健康快樂

3人拍手・
1人肯定

業務的獨立自主性較強,人格特質也通常比較強勢。如果是互相競爭的狀態下更是如此。可以評估個人業績狀態是否需要這個特定環境跟品牌才好發揮。如果不是,可以換個環境。只是遇到不好相處的主管或同事的機率還是高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待過世界500大企業,做過20幾年業務,跟您分享一下人際關係的小小心得,有時我們覺得某人難相處,其實是我們不知如何與他相處,不信您仔細觀察一下,這些您覺得難相處的人,還是有人能搞定他們,不能搞定,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建議您網路搜尋一下:性格九宮格"或九型人格測試,了解自己跟對方是屬於何種性格,才知道對方在意什麼,要用何種方式跟他溝通,精進自己的溝通能力與專業能力,不論到哪裡,都會有一片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關您所提問的事情,我個人在年輕時也有相同的經歷,在工作的職場中,不可能會是所有事都可以按照個人的想法及需求來得到相對的回報的,唯一重點,是我們能在這工作及人際關係中學到了什麼,遇到有些自己覺得不能操控的人事物,只能説明我們學習的不夠,基礎功底還需要多學習,
談到轉換工作,應該先考慮的事,是自己的興趣専業領域,先了解自己本身的需求是在那方面,再去做選擇,了解到興趣在那個工作領域了,即使當下沒啥這領域的専業知識,但是我們會開心的去學習及接受,做出成績時自然成就感可以讓人順風順水,如果沒有認識自己的興趣及専業時,一直轉換工作,那就是一直原地踏步而已,十年後還是會再面對一樣的情況,換工作應該是一切準備好了,再往上一層時才考慮的,
總結是,每個公司都是一樣,同事就是各個不同的成長經歷的人一起,來完成公司交待的任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上能遇到好相處的同事是一種運氣, 如何調適自己以及加強自己能力是更重要的事, 簡單地說, 你無法掌握外在環境的人, 你只能掌握自己, 如果持續讓自己保有能力, 工作轉換是一種往上的機會, 而不是擔心如果轉換會不會, 當然每個職場都很難說不會有“人”的問題, 學習處理這樣的狀況, 也是一種過程

1人拍手・
1人肯定

轉職前要先了解自己的實力。要有堅強的實力與戰鬥力才能取得用人單位最真誠的關心。
選擇轉職企業除職位要求的各種條件外還要了解該企業的企業文化經營理念不核心價值等企業軟實力。這點很重要很重要。
到新單位後要歸零從新開始。對同仁態度要誠肯。適時提出自己對業務的建議與看法。打幾場硬戰取得戰績後自然會得到尊 重取得在團隊中應有的位置。
經過實戰取得戰績取得對企業貢獻度。主管應該不會將人才往外推。老闆更不會搖錢樹自己砍了吧!但要隨時自我反醒低調做人。

2人拍手・
2人肯定

生命是不斷在變動,唯一不變的是個人,健全個人性格,做一行像一行,認清自己當下的責任,盡力完成,不必和別人比較。
因為這樣只會不斷的迎合別人設定的目標,先訂定自己設定的目標,做好時間管理,努力達到,這樣就能活得自在,生活的有以意義。
記的常和自己對話,適時鼓勵自己。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