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重回業界,該如何選擇工作?

本是會計出生,一般小型會計師事務所也有三年資歷,只是中間離開會計產業三年,近期考量年齡,故決定重回熟悉的會計界,但因離開了一段時間,雖不至於全數忘光,但還是有些稅務申報需要花一點時間想起,現在徬徨不知:
1.是該先回事務所發展,重新熟悉後在轉戰公司行號呢?還是可以直接從公司行號做起
2.另近日有投遞幾家上市櫃公司,但不知為何,履歷投下去後仍是未被讀取,且不知是因疫情關係嗎?大型公司甚至中小型公司職缺比以往少
3.因目前已有表示要錄取的公司,只是考量到未來想朝知名大型企業發展,就以會計專業技能來說事務所可以給予更多的機會,而目前面試到的公司會工作內容劃分較細,稅務申報會由事務處理,故若我選擇後者是否會對我往後想進入大型企業較吃虧?

回答 5觀看 889
回答 5

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
不知你在小型事務所的工作是否以帳務處理為主? 委外處理的公司,多數會是相對單純且規模較小,與一般產業會計仍有段差距,轉換後仍要做中學;若是審計,差距會再加大,也是要轉換後持續學習!如果目標是大型企業,其實差距更大!

既然你的求職目標是產業會計,不同規模的企業,會計事務的分工雖然有所不同,不過都是產業界,會計人員處理事情的角度會較一致,可善加運用與事務所的配合互動中,趕快將離開後的稅務申報空檔補起!若有產業會計機會,可以好好把握,儘早日重回會計領域!

以上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大家開職缺會比較保守,在所難免,因此你現在找到了工作,要先上工,一方面可以再重新熟悉以前斷掉的時間,一方面可以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大公司機會,與時間換取空間的概念,以上供參考,加油💪!

疫情影響的產業有正反兩面,有些公司反而受惠;建議在產業或公司選擇這邊可以先鎖定目標,針對自己較了解(或過去曾從事的相關上下游)的產業進行履歷投遞,並鎖定較有相對發展。如您所說,觀光旅遊業整體經濟正在萎縮,對於人事佈局含招募是會相對保守。
可以依照自身條件去做全面性評估,如果希望先有穩定收入並同步熟悉職場,公司規模、知不知名就不應該是您考慮的首要條件。台灣人不是常說騎驢找馬?等待良機?
祝福您順利求職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關於您的問題
1.若未來沒有打算在會計事務所長期發展,有三年的事務所經歷是足夠的。
2.已經離開會計相關工作三年,公司都會有考量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履歷自傳表達不夠完整,可以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功能。
3.如果現階段大公司一直不肯給機會,或許要考慮先求有,等磨個三年經驗再轉換,會比較有機會轉到大型企業。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謝謝邀請回答

也大概知道你的考量點,回不回事務所再去磨練?還是要看你自己對未來的工作規劃是什麼?再來是一些稅則隨時會有更新,比較需要自己隨時主動閱讀或是可以請公司合作事務所,隨時提供新的資訊。

目前大企業徵才都會開職缺,但不見得有急需,若是急著先需要有工作收入,建議先去錄取的公司。

這裡你也提到錄取的公司的規劃是稅務方面交給事務所,如果你能夠從公司配合的事務所,接回所有稅務會計的工作,並可以幫公司做稅務與帳務規劃,這樣不但可以幫公司省一些費用外,自己也可以再提升一個層次,在公司的角度來看,或許這才是他們需要的人才。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