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職缺寫無經驗可,是真的不需要經驗嗎?為何面試時又被主管質疑?

大家好,我是剛剛準備要出社會的新鮮人。大學畢業於社會系,目標應徵行銷企劃、專案經理或產品經理相關的工作。之前除了打工和實習經驗之外,沒有任何「正職工作」經歷。

開始找工作之後,發現很多比較好的職缺,都要求至少要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經歷。篩選到剩下有寫「無經驗可」的職缺之後,選擇一下子變少超級多。但我還是找到了幾個工作內容比較喜歡,待遇和環境也比較好的職缺應徵。

應徵的公司幾乎都有獲得面試機會,但我發現薪資、福利較佳的企業,好像要求也都會比較高。已經不只一次在面試時,被面試官追問有沒有相關經歷,甚至質疑我沒有相關工作經驗這件事情了。

因為我確實沒有「全職工作」的經驗,讀的也不是管院或理工相關科系。頂多就是大學玩社團時有辦過一些學生活動、餐飲業打工,還有在網路新媒體擔任實習編輯的一些在學經歷而已。但這些好像都沒有到很相關,而且也不算是正式的工作。所以被問到時,我都有點答不出來,只是回說「好像沒有耶」然後傻笑過去這樣。

後來也真的就都沒有錄取了。

但這些公司的職缺介紹上,明明都有標示「無經驗可」,為什麼還是這麼在意一定要有相關經歷呢?

想請問一下,公司開的職缺上面寫「無經驗可」是真的不需要經驗嗎?如果確實是社會新鮮人、沒有相關工作經歷的話,要怎麼在面試時回答面試官關於「工作經驗」相關的質疑?要怎麼做才能增加自己被錄取的機會呢?

謝謝大家喔

回答 5觀看 7599
回答 5

新鮮人季~ 工作機會來囉🎉
▸無經驗可 歡迎新鮮人的工作>
▸邊玩邊工作 推薦年輕人>
▸新鮮人薪優3.5萬 去看看>

歡迎新鮮人 主題推推↓
新創工作 | 周休二日 | 彈性上下班 | 內向人推薦

10人拍手・

「無經驗可」但當然「有經驗佳」。
沒有真的全職工作經驗,也要說一些自己的工作經驗。
面試,就是銷售,銷售自己。就像賣水果: 色相不好,會說味道很甜,味道不甜, 就說無機的,很營養之類的。
所以,不要直白地的說自己完全沒經驗,沒經驗也要扯一下自己覺得該如何做。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準備要出社會的新鮮人。大學畢業於社會系,目標應徵行銷企劃、專案經理或產品經理相關的工作。之前除了打工和實習經驗之外,沒有任何「正職工作」經歷。
2. 開始建立一個心態,職場與學校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環境,學校的處事原則,到了職場需些微調整。
3. 要出社會的新鮮人,當然沒有正職的經驗,面試官也知道,但面試官追問有沒有相關經歷,是要看您的反應,好像沒有耶,當然死定了。
4. 怎麼樣也要說出一套自圓其說的經歷,聽起來自信有經驗,就過關了。職場並非一定說一是一的環境,這也測知您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越靈巧越快進入職場。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面試時,等於是在 "行銷自己"。

打工、實習 都是 "工作經驗"。 即使跟未來的工作的專業沒有直接連結,但是至少您已經有 "踏入社會"的歷練,這些歷練包含 對顧客的應對、服務,嚴格說來,跟 "行銷" 又有關連。

有沒有曾經聽過中國大陸的年輕人競爭激烈,3分實力可以講10分,是誇張了些,但也是一種行銷手法,說服人家相信他。 而台灣的年輕人比較務實又缺乏自信,7分實力講出來剩下3分。

所以,建議您重新構思,下次面試時換一種方式推薦自己。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無經驗可,但「無應變能力」就不可了。

學校是我們給錢,他們教我們技能。

公司可是他們給錢,要我們貢獻技能。

下次被問到的時候,就說在這方面硏究很久,要做好這樣的工作,重點在怎樣怎樣,否則做多久都會做不好,不會出色。

所以説要凖備,研究職缺開出的條件就是這個道理,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