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在這疫情時代,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和工作?

1.我是旅館系畢業的學生,我今年有在飯店實習做餐飲部,我都做菜口幫忙師父和服務生送菜,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繼續實習,我要怎麼找到自己的方向,轉換跑道嘗試不一樣的事務?
2請問一下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並且有熱誠?

回答 4觀看 495
回答 4

你提問得真是許多人的心聲,我也嚐試提出以下思考點,你再看看有没有幫助!

-在没有疫情時你有”怎麼找到自己的方向,轉換跑道嘗試不一樣的事務?”這樣的提問?

若是一直有,請你參考以下生涯探索的步驟,大方向的確認自己現階段所學是否為自己的興趣與心之所向。

大體而言就是來做一個簡單的生涯自我探索
1.由於你在104提問,我也就針對104提供的好康免費服務部份,會建議你先做個測驗先,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IS
2.透過測驗列出你想要的工作選項或興趣
3.自問自答
a.為什麼想做這個工作?(是自己想做,還是心中的權威叫你想做)
b.這個工作需要什麼技能?(需要進行資料收集)
c.你現在離擁有這些技能有多少矩離?(找人和你一起探索-如該領域的前輩,生涯心理諮商師等人,所以可以在這個階段時再發問104)
d.評估自己現階段的資源(經濟/身心狀況/支持力量)
e.幻想10年後的自己-可以產出此刻的決定,對你生命中下一階段可能影响的想像。
f.找朋友說說你的行動方案,透過把思緒整理為語言,讓心中的渴望與達到渴望的作法更具體。
g.練習
h.邁向行動
i.評估行動結果,調校行動計劃
j.再行動(之後重複i)

人生是一場未知的旅程,在職場上尋求穩定是基本需求,也許你可以在現階段擅長的工作之餘,為未來與夢想撥出一點時間、空間,先做生涯自我探索吧!,再來鎖定目標興趣,儲備能力,然後朝向把興趣變成下一個職業的方向前進。

身為諮商心理師,上述探索若在生涯諮商會談中,會有心理師的陪伴深入探索,所以我理當也是會建議你去做生涯諮商,然而「成為你自己的心理治療師」,更會是我強烈建議你要努力的方向與思維,因為你會是最認識你自己的人,你願意的話,先自己來試試上述的方法吧!希望對你有一點點幫助,祝福你。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疫情的關係無法繼續實習,想要轉換跑道?

您是旅館科系畢業,也在飯店實習過,我猜想如果沒有這個疫情,您本來就想進入餐旅業學以致用。若是如此,建議您不要被這個疫情打敗,澆熄了您原有的熱情。

疫情總是會過去的,本來您的計畫為何,也許只是延後推遲。許多飯店餐飲業在這波危機中,快速的導入數位轉型、外帶外送 來拯救商機試圖活下來,您可以高度關注這類的新聞和他們的做法,持續投遞履歷至餐飲業,並在履歷中提到您了解目前的狀況與難處,更激起了您想投入該行業的挑戰,希望給予機會能一起努力。

想鼓勵您,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和心中的理想。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我是旅館系畢業的學生,我今年有在飯店實習做餐飲部,我都做菜口幫忙師父和服務生送菜,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繼續實習,我要怎麼找到自己的方向,轉換跑道嘗試不一樣的事務?請問一下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並且有熱誠。
2. 您的問題是所有新鮮人共同想解答的,但真實答案是沒有很明確統一的方法,可以讓工作跳出來就是自己熱誠想要的。
3. 因為熱誠想要的,牽涉個人的喜好、興趣、拿手、意願、特長、專長,這像向內心剝洋蔥一層層翻開,才會恍然大悟說就是這個,而這個過程可以十幾年,試過N個職務才看到,很多狀況是一輩子也沒發現。
4. 越對自己誠實就越有機會,越能投入選中的職缺,在工作中越能展現潛能,越能施展開來看見成果感受成就,您的熱誠就越投入,形成良善的循環,這會是您的天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你可從以下適性測驗中參考出你的方向。 而在工作熱忱, 是要調整自身的態度及觀念,具備有工匠精神, 好好靜下心來蹲穩腳步,才能有十年磨一劍的非凡成果。專業不足的,要持續學習及進修去符合價值發展。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