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離職原因我應該講實話嗎?還是講我原本想換工作的初衷就好?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28歲,韌體工程師3年經驗,事情是這樣,前陣子面試間我很有興趣的職缺,經過重重筆試與2次面試,事後一周主管主動打電話跟我說錄取,並請我向原公司提離職,我也於隔天提離職。但人事資料送到公司上層後,老闆似乎對我筆試成績有意見,決定不錄用,雖然主管有向老闆爭取,但還是無法改變結果,雖然很沮喪,但不怪那位主管。我已經離職了,沒有後路只能繼續向前看,只是我很擔心之後的面試,問起離職原因我應該講實話嗎?還是講我原本想換工作的初衷就好?謝謝。

回答 5觀看 3960
回答 5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沒影響,我也發生過一次,你資歷好,再找便是,照實講無妨、不講也行,軟體人才很缺,對方不用拉倒

換個角度想,趁著年輕換個工作歷練,反倒能成為優勢!
韌體工程師是熱門職缺,多投履歷,絕對能找到更好的機會,祝福您!

有關你遇到已口頭承諾錄取但後來又被拒,104人資法寶(註)剛好有文章可參考。
https://hrlaw.104.com.tw/writing/244&utm_source=jbfb_0718
另,對於未來再找的新工作,就建議講原換工作初衷即可! 向前看,祝你找到新工作!

吃一次虧學一次乖,你的問題是面試者位階及權限不足,導致決定遭主管否決,導致你騎虎難下,啞巴吃黃連,社會走多了,要知道變化永遠比你想的還複雜,預留空間是一定要有的,至於經驗有必要說嗎?自己知道就好,下次不要重蹈覆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