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感覺自己在公司的定位不明,該離職嗎?

我去年畢業於某大學的冷門語言學系,因為本身語言能力還算可以,所以找工作時偏向找特助、秘書類的工作,在今年年初時應徵上了現職公司的主管特助。

面試時主管對我說工作內容很單純,主要就是翻譯國外的信件、文件歸檔、有國外客戶來訪時陪同參訪等。但這份工作做了快一年,我還是搞不清楚我的實際工作範疇。

舉例來說,除了上述工作外,有時候還要幫公司採購搜尋國外廠商,幫採購把公司的產品技術規格等資料翻譯成英文,或是他們看不太懂的說明書跟英文目錄也會要我翻譯,到最後變成我直接跟廠商通信件,主管也時常把我叫去問我英文目錄上的內容,搞得我很像翻譯工具,甚至下班順路幫主管採購公司文具或是他私人用品也是常有的事情。另外就是公司最近推出了新產品,希望有簡單的產品影片做宣傳,主管提到我之前履歷上有寫到影片剪輯的經驗,所以就把這件事情交給我負責了,我內心充滿問號,真的很難界定我的工作。

由於我剛出社會不久,想請問各位前輩這樣是正常的嗎?這一年下來我真的很懷疑自己是不是一直在瞎忙,我是不是應該趕快換間公司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765
回答 3

您好

依您目前的工作內容,較類似秘書工作
你的工作內容其實跟我司秘書工作內容相似
當初您的求職條件其實也包含秘書在內

秘書或是特助的工作內容本來包羅萬象
這一年工作的感受讓您覺得是瞎忙,
是否考慮重新檢視自己的職涯方向?
或是思考一下您所謂的「特助/秘書」或理想的工作 內容是什麼?
這樣也會有助您轉職噢,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現在做的就是特助的工作內容呀。

1人拍手・

術業有專攻,找到自己的定位,如果一直做這些似有似無的工作,很快就會工作冷感,建議找個專案從頭到尾參與,坦白說翻譯⋯google可以取代任何人,頂多自己再校稿修飾就可以,那不是好的工作方向。不用急著換公司,除非真的都沒機會發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