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要轉換跑道,但不清楚下一步該往哪方面探索?

中文系畢業,有多益金色證書,JLPT N1合格。  

目前擔任國外業務助理,有5年年資。對於工作內容的交期跟催、不良處理感到疲乏心累,因而想要轉職。考量從已有的工作經驗出發,近來嘗試面試其他產業的業務助理與採購,對於類似的工作內容,再度感到猶豫,不想要再陷入處理交期與不良的迴圈。但分析自己的能力與經驗,似乎除了業務助理、採購外,看不到其他的發展可能,因此感到迷茫。個性慢熟,也不喜交際應酬,自認為不適合當業務。

對於職涯發展,想要學習更專業的技能,謀求更好的發展,但是不知道哪個方面下手,想要請教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2632
回答 4

Hello 業務夥伴
想要"學習更專業的技能,謀求更好的發展" ,這個想法超級棒的!這和我們搭高鐵一樣,要有起始站和終點站,才不會搭錯車和方向;
學習就像是在軌道上跑的能力,但要先清楚自己的目的地/方向在哪邊,避免方向錯誤;
你的年紀距離65歲退休還有30年的時間,可以去構思每3-5年的小目標,去構築這30年的職業生涯唷!這樣會更加明確~

留言的Giver有提供適性ˋ測驗的鏈接,可以透過大數據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喔!

加油~

1人拍手・

1. 中文系畢業,有多益金色證書,JLPT N1合格。國外業務助理,有5年年資。對於工作內容的交期跟催、不良處理感到疲乏心累,因而想要轉職。想要學習更專業的技能,謀求更好的發展,但是不知道哪個方面下手。
2. 有多益金色證書,JLPT N1合格是國外業務助理的基礎,但自己不適應不喜歡國外業務助理職務,只好另謀出路。
3. 製造業的生管人員,物料管控整理,協助訂單、排程追蹤,屬內部文書作業,對有業務助理經驗,轉職同屬製造業,無跨產業只有跨職務,由國外業務助理轉生管人員,這在產業界的案例應不多,但您有中文、外文、日文底子,並具業務行政基礎走生管也許會通。
4. 個性慢熟,也不喜交際應酬,製造業的人資也是條路,有中文、外文、日文底子,學習人資所需招募、考核技術,取得相關證照,業務行政基礎走人資也許會通。這都是人湮稀少的路徑,走前再深思。
5. 祝福您。

您好,您想跳脫現況,但往其他產業的業助與採購,仍會是在處理交期的輪迴中無限循環。
可以先至104職業適性測驗看看有無其他可能性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keyword
另外,英日文皆不錯的您也可以考慮往外商方向試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Hi, 您好
簡單地從您的自述,有5年國外業務助理工作經驗,有優異的外語能力,個性慢熟,建議您可以先轉換到產業的 account manager或inside sales。規模大的公司對既有的客戶會有系統、有組織地掌握客戶動向和擴展業務包括重要( 前10或20大)的客戶特別的照顧,潛在有商機的小客戶的關注。工作的內容包含報價、訂單跟進、品質、部門間協調等。您可以從中發揮已有的能力,累積經驗再往外商品牌發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