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學歷才是找工作的最大關鍵嗎?

1.我的學歷
2.我的個性是屬於較安靜不多話的,不太會跟別人聊天
3.我屬於比較慢熟型的
4.不太敢去嘗試做餐飲以外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823
回答 4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請參考下列回覆,謝謝!

一、初入社會時,因為沒有工作經歷可以證明工作能力,所以會看學歷來證明您有基本學習能力。比如:國小畢業和大學畢業,在校學習的面向不同,公司就會照職缺需要的能力設定學歷要求。反過來說,您也可以依自己的學歷去找相符合的工作。

二、工作3年後,公司會看工作經驗及自工作中培養出的人格特質。工作5年後,大部分就以工作經歷為主,學歷只是基本條件。但某些行業特性和職級要求,學歷與科系仍會影響長期的發展。

您是否已畢業?工作1~2年的經驗,應該已開始瞭解職場的遊戲規則。如果心中有落差感,大多是有興趣的工作與自己條件不符合,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世界上不會有為我們量身訂做的工作,只有我們去適合並勝任它後,才有選擇的權利。

您的年紀尚輕,真的可以多方嘗試,如果覺得學歷不夠就去補(2~3年其實很快,只是轉眼的事=不去做,轉眼就後悔),覺得有興趣的就去學,但記得要選有證照的,直接用證書來證明您的能力。至於安靜慢熟的個性,人對擅長、做久的,通常膽子就大,所以只是熟悉度的問題。只要認真融入與做事,就會受到肯定,沒什麼好怕的!

分享創價學會的格言「先接受,再挑戰」,相信自己並有所堅持,一定會有好的收穫!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不靠學歷,你要靠什麼才能有收入?
若你答案是要找工作,學歷在求職這條路,就是會被比較,甚至想要好的工作,學歷更是求職基本門檻。
2.餐飲這條路,是你人生唯一選項嗎?
如果是,就好好闖出一片天,如讀營養、食品、生技,藥師。
3.個性安靜慢熱會不會影響找其他工作?
我個人認為不會,像我也是安靜慢熱,我是慢慢學著如何敞開自己,接受新事、物。
或許,慢熱是你的優點而不是缺點,
反觀,找到你夢想?不要侷限、害怕、擔心、恐懼,你趁年輕,嘗試各種不同工作、實習、助理機會,你會知道慢熱會是你的優點。

3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工作最大的關鍵是人脈

學歷是一個依據,印證你有基本相關能力。人生是一直的在學習,只要立定目標,向前行,是有改變的可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