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換工作但擔心中文能力不足,想尋求方向與建議

前輩們好 目前在外商公司工作
負責的工作項目及公司整體營運都是使用英文溝通及書寫 但目前公司的產業並不是我有興趣的
想要換個產業但害怕中文能力不足 無法構造專業的書寫
我12歲就出國唸書 一直到去年大學畢業才回台灣

請問有什麼建議讓我開始尋找新方向嗎?

回答 2觀看 688
回答 2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洪。
英文和電腦整合系統的優勢是台灣需要的人才,不用耽心中文能力,外商以及本土廠商都可以嚐試,當然本土廠商很多都在做外銷,英文能力就很重要,也非常重視,您外商不是問題,建議幾個本土產業,像
系統廠,如手機產業,網通產業,3C 產業, 甚至4C的汽車電子,電子零件廠商等等的企劃, marcom, 業務或PM, 開拓外國市場,會很需要您的英文。
當然要面試前要研究該產業的know-how, 強調您能迅速 catch up 產品的專業和應用知識,再加上您原有的國外特質,相信不難,主要是因為英文和國外的特質在國內要陪育比較困難,沒有環境,所以要有信心。
希望以上能幫上您的忙,加油囉💪!

1人拍手・

您好:
英文能力是您的優勢,是否可以先從外商公司開始找尋,再選擇從您喜歡的產業試試看呢?預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