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往國外業務發展,卻頻頻碰壁,有雙語基礎能力還有什工作呢?

小弟彰化人,日文系肄業,當完兵後找了離家近的飲料店先工作了一年多,目前已離職待業中。
預計30歲出頭要創業,所以希望這段時間能夠累積一點之後創業若是失敗能夠回歸職場的經驗,所以自行考了日檢N1與多益835分,打算以外語能力尋覓一個能夠長久累積經驗的工作,結果四處應徵都不被給予面試的機會。
看到別人也是外語科系,也沒有學過貿易相關知識,卻能畢業後被找去大公司當業助,自己連這簡單的行業也卻遍尋不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回答 3觀看 370
回答 3

日文檢定N1跟多益835分很棒歐!通常語言只是基礎,當大家語言能力都差不多時,其他條件才是決勝負關鍵。我相信所有面試官都會問你為什麼肄業,這我相信你有自己的主張跟想法,從文字上感覺你應該很在意實際應用。

看到你想要創業,要在哪一個領域創業呢?這領域跟外貿有關係嗎?如果關係不大,那創業你真的需要多考慮,畢竟要做勝算大的事情,創業真的是大不容易!如果你覺得若創業失敗可以回歸職場,我會建議你先不要想創業,因為經常出現的是「回不去職場」的窘境。

我自己作為自僱者創業七年,在那之前我也在跨國公司/本土集團/美商待了一段不短時間,該有的工作能力也都在那段期間培養好。創業比較像是「無心插柳」,所以我會建議您創業的事要仔細評估,因為你現在看到好的那面,我會建議你去看看不好的那面。推薦你去閱讀這本書<<聽說你在創業
>>(書籍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ill1121/products/0010811353?sloc=main&utm_source=hill1121&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05)。

因疫情的關係,貿易相關行業最近波動較大,有些公司都人事凍結,所以沒有面試是正常現象,不用往心裡去。但有一點要特別提醒您,在大學畢業生如此多的情況之下,可以透過每一次面試來問問看人資你還有什麼可以改進,我相信積極態度大家都會願意給您回饋,然後請依照回饋建議補強自己的弱點,這樣我相信您的發展會越來越好的!加油!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想往業務發展,具備英日語能力,在彰化地區工作難尋。
2. 將求職地區放大涵蓋台中市,應可解決您的困擾,台中有千個業務助理職缺。
3. 先尋求國內業助職缺,由於您具備雙語能力也可投遞國外業助試試。
4. 工作期間累積學習業務專業能力,未來進可攻退可守,具備一技之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肄業真的是絆腳石,非常建議您就算夜間部也好,去把大學補起來。學士、碩士滿街跑的台灣,對學歷還是很重視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