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浚瑋2020/9/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人際溝通不良,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建議

常常在跟自己的同學在上課時,有時需要分組或溝通時會沒辦法很順利,跟別的班級的同學也會還有不認識的,尤其是在異性,但跟學長姐或老師溝通時就還好沒什麼問題

回答 7觀看 771
回答 7

針對您的問題,想請教您幾個問題與想法:
一、在分組討論時,您是主動還是被動!
1、主動找同學組隊
2、被動分組
二、在組隊過程中,您先發言還是傾聽!
1、主動發言個人想法
2、會先詢問同學們的意見後,再表達個人想法
三、會尊重同學們的意見與提案!
四、當您開口時,會先問好,而不是直接稱呼!

您對以上問題與想法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被動式就等著剩餘才會湊在一起,假如您可以先預習,採主動分組又傾聽組員,這樣是否能順利完成。
主動找同好、同類、同興趣的同學來組合,必須透過觀察、瞭解,主動示好讓同學感受您領導的優勢。

不知道要怎麼嘗試,會有點不知道怎麼開口

你好

你的問題是以下三點
一. 不知道怎麼跟陌生人開口?
二. 不知道怎麼跟異性說話?
三. 即使是認識的同學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先給你簡單的建議
一. 準備一分鐘自我介紹,與陌生人同組可以建立第一印象。
二. 跟異性說話,態度誠懇,不要講些言不及義的話,至少讓人願意聽你說話。
三. 跟認識的同學分組時,針對主題提出自己的意見,講出的話是有內容的。

1人拍手・

我讀書時候也會跟你一樣,對平輩/異性就不知道怎麼溝通、但對年長學長姐或老師就沒問題;我是覺得跟年紀較長,溝通上我自己能自然、放鬆感;但時間久了,我卻發現我心態上變得太成熟,反而忽略我這年紀應該要「簡單」「當下」。
與你共勉之,了解與人互動溝通上的簡單、與當下與人對談時傾聽,向彼此找到嗜好、興趣、彼此共同點,彼此多關心,分享你自己的想法,固然任何人你我都能溝通。

1人拍手・

可以多加傾聽,瞭解對方的想法。有不確定的地方,可詢問進一步確認。多多練習溝通,瞭解別人在想什麼,相信你可以的!

1人拍手・

恭喜你發現自己面臨的問題先,有改善目標與方向就是進步的開始。

有機會多參加社團活動增加人互動機會。
和同學或朋友去自助旅行,有意見衝突沒關係,就是要多些過程去磨合。

外面有些這方面的課程,比如社會大學或救國團,收費不會貴。

現在網路很多訊息,願意買書也可以,多看多學多實踐。

我剛工作時會買戴晨志老師的書看,最近是和程天縱老師學習。
他們兩位都退休了,看他們的文章經常會有啟發。
大家一起成長進步,加油。

https://www.facebook.com/drdaitw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0949928998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