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還有什麼工作能讓自己再重新轉換跑道

大學唸資訊畢業,畢業後找尋嚐式各種工作,補教業是第一份工作做了一年,後來想找正常工作時間又轉換到傳產做生管三個月,其中發現制度流程混亂,公司改革中,工作內容繁雜,部門間的溝通不易,所以發現自己不太能適應,後續轉戰光學業品保,這份工作做了六年,本來工作穩定,自己的直接上司人也很好,同事間也相處不錯,但自從來了一位經理,本來看中我要升遷我,最後沒想到確是升了別人,這讓我沒法接受,也因為這樣,我就離職又找到了傳產五金加工業做品保,一開始很有熱情,對新鮮事務也很感興趣,做了目前快滿兩年,這份工作是要做產線巡檢需要與工程師溝通,但工程師對品質不要求,加工總以試誤法方式測試加工穩定度,來回費時又不願意調整技術,就算調整好開始生產,也放任生產不去管控自己生產品質,量測巡檢品質過程有問題,要求調整,都不情不願亂扯一堆問題,工程師個人情緒太過激動,這讓我對這份工作,找不到在做下去原因,這間公司比較偏坦於工程師,但有問題都推給品質說怎麼沒管控好,目前也針對自己內心訴求,想找份不與人爭吵,能好好溝通的工作,單純堅持做好自己工作範圍就好,請各位先進與成功者給予我建議

回答 3觀看 641
回答 3

Q.工程師對品質不要求,加工總以試誤法方式測試加工穩定度,來回費時又不願意調整技術
可能是傳產五金加工業的產業特性,無法像高科技公司那樣,很多技術及資源來對品質做結構性提升。我想他是願意的,只是方法跟資源上的限制。

Q.不情不願亂扯一堆問題,工程師個人情緒太過激動,這讓我對這份工作,找不到在做下去原因
或當成狗急跳牆,通常你得接受,這樣產業這個公司,就是有這樣的瓶頸限制,而非工程師個人因素、或覺得這瓶頸該由你來解決或負責。

Q.這間公司比較偏坦於工程師,但有問題都推給品質說怎麼沒管控好
當然,工程師應該是決定產品有沒有,推給品質,只是讓這事有個出口,避免公司內傷。
可以把這瓶頸,拉高從公司的視角看,你品保的角色,就是第一時間回饋品質的問題,維持出貨的品質,而濾出不良,不讓不良出場,並多層次分析出不良問題,讓工程師可以更有機會找出真因,或就是眼下可以馬上做的,也是這類未有大量資源做改善公司的折衷解。

Q.還有什麼工作能讓自己在重新轉換跑道
你品保六年,若是想要發現問題就能被改善,大公司應該可以做得到。

2人拍手・
2人肯定

附件是品保人員相關的職涯發展圖,給您參考

品保是公司產品的守門員,這樣的工作要做好,畢竟需要有專業的堅持,這樣一定會得罪生產線或業務單位,不會爭吵不太可能,但只要對這個工作有興趣,能夠有自己的專業表達,爭取主管對你的支持,我想在品保的職涯路上,有你可以發揮的地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