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已規劃一年內離職,還需要主動投入公司新規劃?還是安穩度日?

現況說明:
1. 在現在的公司任職1年4個月。公司是某上市櫃大公司的轉投資新創公司,仍在賠錢中,預計還可以再燒兩年。
2. 公司現在資源和重點都是研發和產品開發,我是財務人員,其實沒有事做。為什麼會找我來?說來話長,簡言之因為公司規劃變了。
3. 已經開始尋找下一條路:選擇一是投入教育新創,現在開始規劃步驟中;選擇二是走 "責任投資",去投資改善人類環境的製造業或服務業。目前規劃一年內(2022年底以前)要落地。我明白成功率不是100%。
4. 暫時沒有被裁員或資遣的風險,但自己估計這種安全狀況最多只能持續一年。

問題:根據上述計畫,還需要主動去跟公司提出專案規劃,並且爭取由我去執行落實嗎?之所以會這樣想有三個原因:(1)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2)有學新的東西的機會就學;(3)萬一自己的離職後計畫失敗,這樣較能保住現職。目前想到的方向是海外業務開發(我沒做過但是在海外有些人脈)。

但都已經決定不在公司發展了,還有需要主動做這些事嗎?(目前董事長是沒有要我做什麼專案規劃,但鼓勵我做)重點:主要顧慮是(1)現在沒事做所以可以利用上班時間推動很多自己未來的下一步,如果主動提案之後就沒有這種時間了;(2)怕主動提案並執行後一半自己離職,做一半丟給別人。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880
回答 4

不用擔心專案執行一半後離職,如果專案真的那麼重要那主管也會必須跳下來自己扛。

至於要不要利用公司的資源學習還是利用閒暇之虞自己找東西學我會建議前者,畢竟有了預算能學到的規模更大,少了錢就像少了資金的新創,成長力道會變慢。除非你很有把握自己上班之餘做的事情更可以幫助你達成目標,不然優先順序應該是公司 > 自主學習。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做了沒什麼不好的事,當然就該做。
其他該怎麼辦等真的提離職再說。

1人拍手・

您好,
贊成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這是當員工該盡的本分,而且留下好印象,地球是圓的他日還有相逢的機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對自己保持戰鬥力及續航力是對未來轉職最大的條件.
如果未來轉職時提不出個主題或重點,對PM而言就降低了競爭力.
主動提案後如何發展很難斷言,不用想太多,做就對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