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旅遊業員工在三級警戒遭資遣,是否轉換跑道?

(世新新聞系畢,有記者及國旅飯店及旅行社經驗,年資共5年),目前30Y
1.在這波疫情下被資遣,個人想轉換跑道,但發現不太容易,還是該回頭繼續蹲點國際飯店的in-house?

2.媒體生態不如以往,既紙媒凋零轉型為電子後,也顛覆以往的媒體環境,還是再回頭選擇媒體業?

PS:個人對零售量販業、電商 in-house也有相當大的興趣,暫不考慮Agency

(目前還在迷惘中,想請教是否有相關建議)
謝謝

回答 2觀看 4320
回答 2

您好,這波疫情的確造成許多人工作/生活上重大改變,尤其是觀光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先針對您的問題回答,最後再補充我的建議:
1. 在這波疫情下被資遣,個人想轉換跑道,但發現不太容易,還是該回頭繼續蹲點國際飯店的in-house?
ANS:目前人力市場僧多粥少,求職期定會拉長,5年相關年資會是您在飯店產業求職上的優勢,建議您還是以這產業作為找尋工作機會來源,雖說疫情影響到飯店業的獲利,前景似乎不佳,但從另一層面想,未來能挺過這波疫情的飯店,體質一定很好,反而未來獲利成長可期。
2.媒體生態不如以往,既紙媒凋零轉型為電子後,也顛覆以往的媒體環境,還是再回頭選擇媒體業?
ANS:媒體生態環境的確隨數位轉型浪潮而有重大改變,新聞系畢業有記者經驗,回到媒體業發展我想應該也不難,因您的問題中有提到「再回頭選擇」,推想當初應該是從媒體轉換到旅遊業,而當初決定轉換的原因您要問自己是否都已消失,而不是因疫情因素被選擇回到媒體業,此時換工作勢必是辛苦的,在艱難的時間點轉職,就更應該清楚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追隨自己的熱情所在,相信您思考清楚後就會有答案。
「學習新商機」
越是艱困的時間點,越有新商務的發展機會,您有提到對零售業、電商In house有興趣,正好這都是目前最新的發展趨勢,線上結合線下,像是最近很熱門911APP 這間公司,了解這些公司的職缺需要什麼技能,這都是很好的學習方向,建議利用這段時間,結合自己的經驗或專長,有新的嘗試,相信未來會有許多機會。加油~相信您一定會找到心目中的工作。

5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學弟妹好,我也是世新新聞系畢的,差不多在30歲前我就離開新聞業,在離開始也思考過不同的方向,坦白說,由於新聞科系若無太多行銷資歷,大多只能朝向企業公關的方向,因此,當我離開時先選擇了往廣告公關Agency領域蹲點,在廣告公關中多學不同的行銷面向,也學習專案管理的規劃,最後再轉戰到不同企業(也曾在電商)。
因此,給你的建議是,先不去排斥任何領域,企業要的是經驗與即戰力,轉到電商要的是你數位行銷或產品的技能,因此他們會看你會的與你的實績,有時數位行銷的Agency或許累,但卻可以換得你一身的功力,因為三十歲的你仍年輕,需要的是做中學到不同師父(同事或主管)身上的本領,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